三月兔

【忘羡】《过耳2.0》02

青曳:

#现代声优,非典型娱乐圈


#专业部分都是编的。


今天回家,但飞机疯狂延误,现在在机场躺尸。
关于饭圈的部分就当笑话看了,我不是太懂,我只是跟着吃了不少瓜……


食用愉快w


正文:


魏无羡这天很早就结束工作离开了录音棚,到家时天都没黑。


他想起微博上哭喊着“魏无羡失踪快一个月了我们要不要报警”的自己的亲粉丝,打开了直播软件。其实他以前有直播的合约,后来实在忙得顾不上就没续约,只是偶尔播一次当作粉丝福利。


他事先没有预告,但直播间粉丝量蹭蹭涨得飞起,微博上魏无羡的粉丝都呼朋引伴拖家带口地来看他直播。


“看我刷出了什么!”


“魏无羡还活着!”


“我没看错吧魏无羡?”


“弹幕都让让我先看看我家羡羡宝贝!”


“哪里有我羡哪里就有我!”


“有生之年!!!有生之年!!!”


刷有生之年的这位粉丝“无羡wifi”魏无羡有点印象,经常整理他的资源,cut,活动照片什么的,在魏无羡粉丝里小有名气。


……也是哭喊着要报警的亲粉丝。


“大家好。”魏无羡挥挥手,看到弹幕说音质不太好,魏无羡就端着手机去开电脑。


等开机的时候回答了弹幕的几个问题:“前段时间有点忙,对,配了一个剧场版,还没官宣先保密,最近在配广播剧。”


“你猜有车没车,猜中了告诉你。”


“动画季啊……目前是三个主役,但动画季还没到嘛,你懂的。”


“event?这个我不记得,去问你们温宁小哥哥。”


电脑终于开好机,魏无羡在电脑上打开直播,看弹幕说音质画质都可以了,就关了手机。


“用王爷音唱小跳蛙,你们真的很有想法。”


“王爷”是魏无羡配过的一个古风动画男主角,从一个不受宠的小王爷成长为帝王的励志故事,但王爷的人设是杀伐决断不怒自威,哪里有他哪里就有腥风血雨。


……小跳蛙就小跳蛙吧反正也不是崩的第一个角色。


“准了,诸位爱卿平身。”魏无羡在弹幕一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里找了个伴奏。


在各种魔性洗脑的歌里结束直播,魏无羡想起来还没吃饭,跑去厨房翻冰箱,只翻出一袋马上过期的面包,他冲了杯速溶美式,边吃边刷微博小号。


他的超话里多半是在炸他刚刚的直播,还有求录音的。


翻着翻着他看到一条气氛不太对的微博。


“小道消息,L某要和羡合作。”


魏无羡觉得奇怪,点进去看评论。


“L某公开怼我羡还谈什么合作?”


“free了觉凉?”


“抱走不约。”


“评论什么恶臭,是你羡蹭热度吧呕。”


“上面L粉ky爆炸,没听过十个羡粉九个L黑?你家黑我家还要我们心平气和咯?”


魏无羡吓得一口面包噎在嘴里。


这个L看起来有点眼熟……


但他小号吃瓜这么久,还真没听过“十个羡粉九个L黑”的说法,惭愧。


他的八卦之魂突然觉醒,立刻摸到蓝忘机的超话看了看,那边也有人提这件事,还有隔空和魏无羡粉丝对喷的,场面热烈。


魏无羡看得来劲,八卦就饭越吃越香,连快过期的面包都嚼得津津有味。


尤其是看自己粉丝818他俩交恶的“实锤”,简直让魏无羡大开眼界。


“蓝忘机经常瞪我?”


“我正面冲他翻过白眼?不会吧?”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笑得全身颤抖,存了一张蓝忘机冷漠.jpg的表情包,咖啡都喷了一桌子。


这时门铃突然响起,魏无羡把没吃完的东西处理掉,简单收拾了一下,打开窗户冲外吼了声:“快递放门口!”然后踩着鞋哒哒哒地出了门。


他住的老房子带一个小院,快递只能送到院门口。魏无羡下楼打开大铁门,左右看看确认邻居家的狗都栓得好好的。他弯腰抱起快递箱,沉得差点扭了腰。


好不容易把快递箱拖上楼,魏无羡拿门口的菜刀拆了快递,搬出几套书,都是他将参演的作品的原作。除了准备看的,他把别的书见缝插针地塞进了书架。


然后魏无羡拿出砖头厚的剧本,盘腿坐在地毯上,身边摊开着几本原作,拿着笔边看边画。


“你好,初次见面。”


……


直到一阵刺耳的铃声响起,魏无羡腾地一下弹起来磕到了沙发,才突然惊醒似的。


他揉着擦破了皮的小腿,突然转头去看窗外,月明星稀。
……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雷雨交加的午后。


魏无羡叹了口气,从沙发上摸到手机接通。


“请问哪位?工作安排请找温宁。”


“我。”


“……蓝忘机?……老师?”


“嗯。”


魏无羡把手机拿下来一看,陌生号码。


“有什么事吗?”


“导演说,《领路人》明天延后到下午一点录音。”


《领路人》就是他们一起录的广播剧。


“知道了。但为什么是你说?”


“他不知道你电话。”


“我还想问呢,你哪来的我手机号?”


“……”


“蓝老师?”


“早点休息,再见。”


“等等!”魏无羡下意识喊道,但空调刚好扫到他这里,吹过他背后的冷汗,冻得他一个哆嗦,打了个喷嚏。


“你……感冒了吗?”


魏无羡揉揉鼻子:“嗯?没有,有点着凉吧。”


蓝忘机:“别吹那么凉,多喝热水。”


魏无羡听着他那个毫无感情的“多喝热水”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特别好笑:“蓝老师,你有女朋友吗?”


“嘟,嘟,嘟……”


“歪?蓝老师?蓝忘机?”


蓝忘机把电话挂了。


魏无羡只好放下电话,把一地台本收起来,抬头一看,将近十一点,他看剧本看了整整四个小时。


魏无羡的目光扫过手上被他画的面目全非的剧本有点头疼,如果不是蓝忘机的电话,他大概会一直看到睡死在客厅。


这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掉啊……


*


上床关灯前他想:“不管你是谁,今天请别到梦里来。”


不过大概是不能如愿的。


TBC


求评论谢谢各位老爷• ・*・:≡( ε:)

评论

热度(306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