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兔

《长生殿》一

Fengmg:

古风志怪,人鬼情未了,鬼君叽x伪·道士羡,应该看不出来的年上


前世今生(?)双线,双失忆梗,预警下内容十分无趣……


原著属于秀秀,ooc和雷属于我,撞梗提醒,敏感内容提醒


 


==


 


“我是个普天下郎君领袖,盖世界浪子班头。”
  
“……则除是阎王亲自唤,神鬼自来勾,三魂归地府,七魄丧冥幽,天那,那其间才不向情字路儿上走!”([元]关汉卿《一枝花·不伏老》/微改)


  


 


【正文】


 


夷陵,乱葬岗。


 


山间,十来人踩着那少说沉积了数百年的尸泥,深一脚浅一脚,艰难前行。


 


外面的天已经暗了,纵有残存光芒也被林中黑色的枝叶层层遮挡,不但无法照亮前路,反而更添一层诡异的昏沉。此山之中,朝暮不分,四季无论,终年都缭绕着一股股浓烈到逼仄的怨气,每到暮色四合、阴阳模糊之时,常常有怨魂走尸徘徊不去,被传得极为可怖。那队人一边开道,一边还要腾出手来斩杀周围反复进攻的鬼祟,没过多久俱已是面露疲色,心生退意,只是因前后都无落脚之处,不得不咬牙坚持。


 


哪成想又过半晌,转过小道,竟叫他们寻到个山洞。走进去一看,不但十足避风隐蔽,地上还留着画好的驱魔法阵,诸恶难侵,是个绝佳的歇息之地。看见眼前情景,一行人莫不暗暗心动,当中有个衣饰华美的白净公子哥当即扔下剑,捡了块还算干净的大石一屁股坐下去,率先出声:“这地界夜间凶险得很,贸然深入还不知道回不回得来,我看诸位叔伯前辈也都累了,不如休整一宿,明早再做打算。”


 


他旁边站着个魁梧中年男子,约莫是家中长辈或者师父,看到他这样子,像是想训又不知从何训起似的,满脸涨红。为首的老者将浮尘一挽,眉间纹路深深,似有犹疑:“魑魅魍魉为祸人间,我辈为苍生大计,刻不容缓……”


 


话音未落,倒被另外一人轻巧地接过了话头:“要我说,横竖已经祸害了,早这一时不早晚这一时不晚,还是先养精蓄锐为好,免得到时候把在座的各位俊杰也给搭进去了,得不偿失啊。”


 


这人语调有些懒洋洋的,然而尾音又上挑,便总似笑非笑一般,听起来说不出的轻浮,“俊杰”两个好端端的字从他嘴里吐出来,就带上了些莫名讽刺的意味。先前的老者眉头皱得更紧,看他一眼,忍着没发作,他周围却都是自视盛高的年轻人,没有这么高的道行,脸色不由为之一变,一人愤愤道:“魏无羡!”


 


魏无羡:“哎,这呢。”


 


那人猛地噎住,须臾,攥紧了拳:“少阴阳怪气!别真以为你是劳什子玄门第一人——”


 


闻言,魏无羡叹了口气,站直身体。他原本懈怠地靠着洞壁,这下端起架势,立刻便显出身量修长,肩背挺拔。丰神俊朗,乃是不可多得的俊美人物,就连那件堪堪披在黑衫外平平无奇的白色道袍,也被凭空穿出了几分风流的意味。此消彼长,年轻人的声气不由地弱了几分,两人对视一瞬,魏无羡若无其事地错开目光,笑着挑了挑眉:“冤枉,我不过提个建议罢了,道兄何必这么激动呢。”


 


年轻人似乎还想说什么,却硬是被对面的同门瞪得闭了嘴。数道目光在魏无羡的身上不露痕迹地扫过,权衡一番,老者终究还是松了口,令所有人就地休整。


 


毕竟都是修道之人,围着点燃的明火符,稍稍用了些食水也就各自入定养神了。即便先前刚刚发生过那般冲突,到了真正入夜时,众人还是心照不宣地推了魏无羡出去看守,他本人倒也不在意,撩起道袍下摆,跷着腿就在洞口前凑合了。


 


膝盖上横着随便,剑身沾满了血污,两指一抹便是一片雪亮的白。魏无羡弄干净佩剑,正百无聊赖地看着头顶无月无星、黑漆漆的夜空,忽地肩上微沉,耳边传来一道少年略显紧张的清亮嗓音:“魏前辈,应、应该可以了,他们都……睡着了。”


 


他拍拍腿起身,压低声音笑道:“多谢你,子真,不过还得辛苦你守这一晚了,明天早上继续按我之前说的法子把你爹他们带下山去,明白吗?”


 


欧阳子真咽了咽唾沫,满心紧张掺杂着说不出的激动,用力点点头:“知道了。魏前辈你一个人去,一定要小心!”


 


魏无羡摆摆手:“放心吧。”


 


少年人睁着双眼,只见那道背影融在四周阴霾的黑雾中,不疾不徐,仿佛闲庭信步,伴随着若无若无的凄厉鬼哭之声,慢慢地,越来越远。


 


最终,从他的视野里消失了。


 


==


 


不是开车


 


 


【未完待续】


①本来应该在中元节发2333忙别的耽搁了两天


②灵感来源是有天看到灵异吐槽那里有个投稿说被鬼睡·了十年⊙▽⊙突然大开脑洞,恶趣味如我十分喜欢这个梗了><


叽(内心有苦说不出):我不是我没有……不是我故意要睡你的……


羡:你就是你就是!睡·了你就要对我负责到底!不许走不许不要我不许不缠着我!(。


暗戳戳地加了一个换装,酷炫的道袍羡和城主礼服叽,当然变装的终极目的就是到时候脱下来……


④总之最后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夶夶们!么么哒!

评论

热度(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