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兔

天梯【终】

翻车饼:

40.




点我






几周之后魏无羡当真收到了蓝忘机发来了写好了的歌,他打电话问蓝忘机是不是打算出新歌。蓝忘机说是啊。


 


魏无羡一愣,然后说:“你好意思唱么?没发现啊,你脸皮越来越厚了。”蓝忘机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搞得还挺惊喜的,魏无羡在这头笑了笑。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又是新的一年了,马上又要过春节了。魏无羡想到去年这个时候忽然又觉得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他总觉得自己跟蓝忘机像是结婚好久好久了似的。


 


 


没多久蓝忘机的新歌就有消息了,出了宣传照和一个三十秒的视频。魏无羡都晚上才看到。EP叫《十三年》。大家就开始猜这什么意思,按理说出道也该十五年不是十三年啊。魏无羡一眼就看明白了。


 


然后问蓝忘机,这就是你说的惊喜啊?


 


蓝忘机回了个表情包,魏无羡笑得不行,这不符合平时高冷人设啊,还发个这么可爱的猫的表情包。


 


“怎么还卖萌呢大晚上。”魏无羡说。


 


“这猫像你。”蓝忘机又说。


 


“蓝忘机,你微博认证写的是演员吧?”魏无羡问他。


 


蓝忘机说嗯然后问他怎么问这个。


 


魏无羡说:“我还以为你认证的是情话博主。”


 


两个人对着电话都笑了,虽然看不到,但魏无羡感觉得到蓝忘机肯定在笑,然后问他真把那首“天天”时创作出来的歌给放进EP了么。蓝忘机说是。魏无羡有点不信,反正他一听肯定满脑子都得是画面,都是马赛克。


 


 


蓝忘机这些年很少出歌,这几年更是一首都没有。粉丝们激动得霸占了好些天的热搜,等到稍微冷静下来第二波宣传又来了。


 


EP收录了五首歌,一天公布一首曲目。每首歌的词曲作者无一例外都写着蓝忘机本人的名字。


 


第五天,公布了最后一首歌。曲依旧是蓝忘机写的,但看到“词”那个字紧跟着的冒号后的名字,所有人的愣住了。


 


这首歌的词是魏婴填的。


 


 


记者等着蓝忘机从彩排现场出来然后一拥而上问他关于这首歌的事情,他没答,只说这次所有收入将用于修建希望小学。


 


粉丝们又吹了一波。


 


 


蓝忘机这些年从来不提一句魏婴,也不像其他艺人那样会在特定日子出来表达一下怀念。有人质疑过他和魏婴的关系,也有人说其实他们在一起过。说法很多,他都没有回应过。


 


魏无羡当天看到这首歌也愣了一下,还以为蓝忘机不会把这首歌公开。不过,蓝忘机似乎是看出来这首歌是当年自己就写好了的。魏无羡抿了抿嘴,蓝忘机说的惊喜原来是这个。确实很惊喜。


 


五首歌公布完了,果然没有那首“天天”时的创作。也不知道该不该松口气。


 


 


大年三十不用工作,但蓝忘机要录晚会,所以魏无羡去了江澄那边吃饭。举杯的时候魏无羡祝了他早点结婚,江澄瞪了他一眼,然后魏无羡说那你早点找个女朋友吧,江澄又瞪了他一眼。金凌在旁边都笑了。


 


然后又和江厌离视频了,这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让魏无羡很愉快。


 


晚上他还是回了自己家,虽然江澄一直在留他。他说蓝忘机明天应该一早会回来,不想他一回家见不到自己。江澄一脸“我不想看见你了你走吧”的表情。魏无羡笑了一下然后走了。


 


回到家刚刚好看晚会,蓝忘机被放在后面一点,好像总是这样,把人气高的放在后面,收视率都会增加。一边看晚会一边看微博吐槽,时间过得很快。


 


到蓝忘机出来的时候魏无羡原本的困意立马丢掉了,抱着苹果认真听他唱歌。唱的是他俩一起写的那首歌。被他戏称为“第一胎”的那首歌。网上很快讨论了起来,魏无羡没有心思去看了。


 


主持人留了蓝忘机让他说新春祝福,蓝忘机简单说了几句,最后想了想又说“我爱你”。粉丝们在台下嗷嗷叫,导播也切了镜头给举着灯牌的粉丝。


 


魏无羡发觉这次他说的不是“你们”而是“你”。他反应过来蓝忘机其实是在跟自己一个人说。在全国观众面前。


 


零点的时候外面开始放鞭炮,魏无羡关了电视到房间去睡。迷迷糊糊感觉有人过来抱住自己,一睁眼发现蓝忘机回来了,一看时间都凌晨三点多了。


 


“你怎么回来了?”他问。


 


“我唱完了就赶飞机回来了。”蓝忘机说,“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我给你发了压岁钱,在你的枕头下。”魏无羡说。


 


蓝忘机笑了一下,果然摸到了一个红包,厚厚的。


 


“你怎么这么赶啊?”魏无羡说,“明天回来也行啊,嗯,已经是第二天了啊,你早上再飞也行啊。”


 


蓝忘机凑过来亲他:“等了你十三年,原本跟自己说,让你等我一晚,但我坚持了三秒就不行了。”


 


因为太喜欢你,所以从来不舍得让你等我。


 


魏无羡笑了一声,然后说:“你这样我又想给你唱情歌了。”


 


 


能共你,沿途来爬天梯黑夜亦亮丽,于山头同盟洪海中发誓。










END.




2017.1.5-2017.5.20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能把这个我心爱的故事结束我觉得很开心,但也小小的难过了一下,因为我很舍不得。


《天梯》大概是继《别那么骄傲》之后我最花心思的一个故事了,这个脑洞是去年夏天就有的,直到去年冬天我才开始决定要写。一月份正式动笔。谢谢一直以来看文的各位。


想要写一个”有些“现实的娱乐圈设定的文,到最后也没有公开,没有出柜,没有在颁奖典礼上说什么我最大的奖其实是你这种话。想要的感觉就是,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们两个依然活得很幸福。


故事完结在凌晨,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我被蚊子咬了十多个包,就不说那么多的废话了。


再次感谢大家,愿有机会,再讲故事给大家听。









评论

热度(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