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兔

【忘羡】《我糟糕至极的,竹马邻居》19,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相看两厌

正襟危坐的炕:

·竹马竹马,邻居
·相看两厌,我也知道他俩很难相看两厌,但就是两厌了dbq
·莫名其妙总是触发偶像剧剧情的两个人 
·开启吃瓜群众跌宕起伏的人生 




19


 


“哐当。”


 


魏无羡将餐盘往温情对面的位置一放,满脸严肃,“问你个事。”


 


温情汗毛竖起,叼着鸡腿往他身后看了看。


 


“……”魏无羡:“干嘛呢干嘛呢?看什么啊?”


 


温情瞄了眼他身后没有蓝忘机出现,而且餐盘上放着一卡通,这才舒了一口气。


 


“这个场面太过眼熟,让我不由得心生恐惧,”温情皱紧眉摸着心口,轻声道:“我的心脏经不起折腾。”


 


魏无羡敲了敲桌面:“……我跟你说正事。”


 


“看来昨天休息得不错啊,精神都好多了,上一周整个人都蔫了吧唧脸色泛青……”温情喝了口汤,“你说,我听着呢。”


 


魏无羡神色变换,张唇犹豫了半天,才艰难开口道:“怎么追一个人?”


 


 


今天早上他醒得特别早,醒来的时候果不其然是窝在蓝忘机的怀里,原本睡前埋在颈间的姿势也随着诡异的磁场,变成了脸贴脸,一睁开眼就是对面根根分明又浓密纤长的睫毛。


 


平日里近距离看到这张脸的次数太多,基本都内心毫无波动。但是如今心态变了,自从发现了喜欢这个人,这张俊脸的杀伤力呈百倍增长。


 


魏无羡当即酥了骨头,口干舌燥,神思乱飞。可是身体又不想动弹,装作好像是被着诡异的磁场控制着不得不这样了一般。


 


蓝忘机搂在他后腰的手,明明理智告诉自己是手掌微凉,但是接触的地方都仿佛燃起了一丛丛的火,烫得魏无羡整个人晕头转向。


 


可惜还没晕够,蓝忘机就醒了。魏无羡匆忙装作睡觉的样子,闭着眼凝神听了片刻动静,只听到对面轻微的被褥窸窣声。


 


随之而来的是逐渐接近的清浅呼吸。


 


魏无羡一瞬间心提到了嗓子眼,攥紧布料的手都紧了几分。


 


冷不丁的,低磁的声音轻轻掠过了耳廓,“醒了就起来。”


 


魏无羡沉默了片刻,决定还是不要装死了。


 


毕竟竹马这么多年,醒的还是睡的,呼吸节奏什么时候不对,蓝忘机都是能察觉出来的。


 


魏无羡顺坡下驴,笑嘻嘻地爬下床,半闭着眼装作迷迷糊糊地就跟着蓝忘机往盥洗台那边钻。一边从蓝忘机抬手拿牙刷的臂下钻过,一边道:“我在你这边凑合一下,你那个备用牙刷还没丢吧?”


 


听到蓝忘机轻轻地“嗯”了一声,他才像是被注射了清醒剂般“噌”地亮了双眼,志得意满地拿起台子上的“魏无羡专用牙刷”和“魏无羡专用漱口杯”。


 


末了还不忘让蓝忘机帮他挤上牙膏。


 


——他就知道蓝忘机不会丢掉。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潜意识里告诉他,就会是这样的。


 


盥洗室浴室站一个人绝对宽敞,现在挤了两个人,还都是一米八的大男孩,整个空间都变得拥挤了许多,一抬手就会碰到,时不时就挨挨蹭蹭,紧巴巴地挤在一个水池前,紧巴巴地用一个镜子。


 


魏无羡平日里从来都是等这人洗漱完,自己才磨磨蹭蹭地进去,醒得晚是一方面,相看两厌又是一方面,只有很少情况下会因为时间来不及凑合着跟蓝忘机抢盥洗池。


 


但是现在心态不一样了,不论是挤牙膏还是挨挨蹭蹭,魏无羡都像是平白占了便宜一样,小心思格外多,连之前烦恼的胳膊碰到,在这时,都变成了轻微的甜蜜瘙痒感。


 


他边刷牙边忍着笑,时不时用余光瞄镜子里蓝忘机面无表情的俊脸,连镜子旁边被他恶趣味贴上的卡通花边都变得可爱了很多。


 


原本魏无羡以为自己的心态从现在开始,大概就会一直保持着平稳,安定,祥和。毕竟蓝忘机半点反应都没有,撑死算他自己单恋。


 


——只不过打着竹马的幌子,打着平日里习惯性动作的幌子,藏着些隐秘的、不为蓝忘机知道的心思,偷偷地……


 


魏无羡满脑子的想法被蓝忘机伸手擦去他嘴角残留的牙膏沫的动作惊断,那人神色淡然地擦完,又打量了下魏无羡脸上其他的边边角角,习以为常地打开水龙头,冲净了手上的细沫,“今天有早课,收拾下早点出门。”


 


魏无羡:“……”


 


被触碰到的地方残留着淡淡的温热触感,魏无羡向来自诩的老皮老脸都开始微微发烫。


 


他错了,什么平稳、安定、祥和都是假的,这个竹马杀伤力太大。


 


再不找个机会试图转变一下他俩的关系,魏无羡总有一天会因为心脏爆炸而死亡,不光死亡,还无处可说,有苦不能言。


 


 


 


温情听到问题,眯起了眼,上下打量了他两眼,“你?”


 


魏无羡顿了顿,补充道:“不,我帮朋友问的。”


 


温情:“你有哪个朋友我不认识吗?”


 


魏无羡被她一口气堵得差点没上来,脑子飞快转动,在温情越来越狐疑的视线中,强行推锅。


 


“就你们……摄影社那个——老林啊!”


 


魏无羡越编越起劲,满脸恨铁不成钢,将桌面戳得咄咄响:“老林昨晚骚扰了我一个晚上,问我怎么追小秘。”


 


老林就是之前抱着抽奖箱说要内部消化的黑衣社员,小秘就是学生会的秘书部部长。年轻人在一起总是爱取各种乱七八糟的昵称,好听点的叫“X老师”、“X哥”、“X姐”,小A小B小甲小乙老X已经是很常见的昵称。秘书部部长本名非常难认,一看就是书香门第出来的大家闺秀,三个字放在一起能认出来一个姓,就很不容易了,兼之一点恶趣味,小秘这个名字也就被传得越来越广。


 


温情若有所思地看了眼魏无羡:“你又没谈过恋爱,他问你干嘛?真的假的啊?”


 


魏无羡伸出三根手指指天指地指心口:“真的,我用良心发誓,绝对是真的。”同时一边在心里庆幸,幸好差不多过了饭点,也没法抓人来对峙。


 


 


——万万没想到天有不测风云,亏心事不能做太多。


 


“情姐,魏哥,吃饭呐?带我拼一个?”老林端着餐盘从旁边悠悠闲闲地经过,满脸写着“一位帅哥从旁路过”。


 


 


——!


 


 


魏无羡满心“卧槽”飘过,不停地冲老林使眼色,手在桌下小幅度地动了动,用唇语无声地暗示“快滚。”


 


温情邪魅一笑,拉住老林就座位上按。


 


她睨了眼魏无羡,转头对身旁的人笑着:“来得正好,我和你魏哥聊到你想追小秘的事呢。”


 


魏无羡用手捂住眼睛,假装无事发生过,张口想要来一句尿遁,“没,别听她的,我开玩——”


 


 


“——你们怎么知道我想追她的?”老林大惊。


 


魏无羡:?????


 


温情:?????


 


 


 


 


 


 


——————TBC————————


我写文的习惯就是原创角色一般不给全名,除非非常的重要or避不开必须要给名字。对于原创角色你们有个模模糊糊的印象就可以了,不用太记住这个人,本身就是推动剧情的。


 


本身是忘羡文嘛,原创角色戏加太多……我会有种喧宾夺主的膈应感……嗯……请各位习惯一下。




 

评论

热度(1168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