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兔

【忘羡】春情(三)

刀笔恶人:

cp 忘羡
*小叽大羡年下伪师徒,半架空
*老祖羡注意!……在ooc边缘试探orz!
(一)
(二)
(三)
(四)
(五)



蓝忘机怕黑。


黑暗里有磨牙吮血蠢蠢欲动的恶兽,张着血盆大口,白惨惨的利齿浮着一层血沫,腥臭的鼻息喷在他脆弱的颈脖,仿佛下一秒就要将他撕碎折断。


不敢睡。他睁开眼趴在窗户前,没有云雾的晴夜,澄澈如水的月光泼落方寸院落,隔着一层细竹,这小小天地万籁俱静,连他自己的呼吸声都无踪可循。


他以为自己是这里唯一清醒的人,拿出藏在袖子里的玉佩来,把那块温润的白玉在掌心里反复摩挲,捂上了淡淡的体温。


这是母亲留给他的,唯一的纪念。


沙沙轻响,忽然有人影一闪。蓝忘机下意识的屏住呼吸,立刻把玉佩收了起来,警惕的看向来人,不由有些惊讶。


魏无羡换去了白天那一身雍容华贵的黑衣,裤腿挽到膝盖下面,拎着个和他本身极其违和的铁铲,哼哧哼哧地在院里挖坑。


那身衣服很旧了,颜色微微泛白,却依旧能看出是云梦江氏的样子。


蓝忘机看的专注,没留神魏无羡冷不丁的一回头,本就苍白的脸上顿时一副活见鬼的模样,倒吸一口凉气。


“嘶――大半夜的你干嘛呢?不睡觉也出个声啊,吓死人了。”


蓝忘机抿了抿唇,“你在干什么?”


魏无羡抬起头来,随手拍了拍衣袖上并不存在的泥土,铁铲在身边一杵,没型没款地斜站着,笑道:“你说我在干什么,挖坑呗。”


“为何?”


“闲的。”魏无羡咧了咧嘴,又下了几铲子,似乎觉得差不多了,从怀里摸出几个瓜子模样的东西,随手给扔进了坑里埋了起来。


“怎么不睡?”魏无羡问道。


“睡不着。”蓝忘机道。说话时,魏无羡已经走到了他眼皮底下,他靠得极近,两人鼻尖几乎贴到了一起。蓝忘机硬是梗着脖子一退不退,垂下眼避开魏无羡过于深邃的黑眸。


蓝忘机不得不承认,魏无羡有那种一针见血的敏锐观察力。


那是一种被人心千锤百炼后的置死地而后生,为了保全自己而竖起的一身尖刺,被他看上一眼,就好像全身的伪装都丢盔弃甲,所有最隐秘不可告人的东西都无处可藏。


那双眼睛黑白分明的说着,“你在想什么,我都知道”。


魏无羡问,“你怕黑?”


蓝忘机迟疑着,不知该不该点头,一个不小心,又对上魏无羡那双眼睛,如同被蛊惑一般,容不得他做主的点了点头。


魏无羡手缩成拳,抵在唇边,轻声咳嗽了一下,不怎么高明的掩饰了唇边的笑意。欲言又止了半天,他眯着一双笑意盈盈的眼,对蓝忘机道:“等着。”转身回了自己房间,不一会儿,便提着一盏小灯走了回来。


他把灯放在窗台上,两手垫着下巴,手里不老实的拨弄着灯罩上装饰用的小铃铛,笑嘻嘻地看着蓝忘机,“怕黑怎么了,谁没点害怕的东西?恐惧是人之常情,藏着掖着只能让你更害怕他,有什么话就直接说,有我呢。”


想了想,魏无羡还是把那句憋了半天的话带着笑意说出来了,“不过你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和个小孩子似的怕黑呢!”


蓝忘机用目光剜他一眼,耳尖微微发烫。魏无羡笑得更欢,伸手在他头顶上狂揉一气,感慨道:“你还是第一个在我院子里睡的人,果然很有意思。”


蓝忘机皱皱眉,一巴掌毫不留情地打掉魏无羡在他头上那只作威作福的手。魏无羡也不恼,贱兮兮地歪了歪头,“生气了?”


蓝忘机忽然问道:“你有害怕的东西吗?”


“啊,我吗?”魏无羡捏着下巴故作沉思,末了“啪”地打了个响指,没羞没臊道:“本人纵横四海,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可谓无所畏惧!”


蓝忘机给了他一个将信将疑的眼神,魏无羡权作看不见,拨弄得那小灯又暗了暗,仰头望着沉沉的天幕,忽而眼睛一亮,惊喜道:“蓝湛,下雪了!”


蓝忘机没来得急和他计较称呼的问题,一把被人从窗户里直接捞了出去,扛到了肩上。他下意识的惊呼一声,又几分气急败坏的抓紧了魏无羡的肩膀,“你就这么喜欢扛人吗,放开!”


“蓝湛,快看雪!”


蓝忘机去掰那双总不老实的手。不知是不是巧合,他的指尖刚刚触到一片冰凉,魏无羡立刻松开了他,甚至有些刻意的拢了拢袖子,把手背在了身后。


他始终一脸兴奋地仰着脸。


蓝忘机愣了会,忍不住问道:“没见过吗?”


魏无羡认真道:“见过,可是见过多少次,依然觉得好看,看不够。”


蓝忘机学他的样子抬起头。今夜无风,洁白轻盈的雪花悄无声息的落在看不见的屏障上,消失的无影无踪,它们前仆后继地落在这片不欢迎它们的土地上空,拼了命想在人间留下一抹短暂的印记。


蓝忘机问道:“为什么不出去看?”


魏无羡道:“‘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知道吗?靠的太近,就会发现雪不仅很冷还很硬,反而不如远远的观望,想象一下它是软的,暖的。”


蓝忘机转身从窗台上提了灯,沉默地站在魏无羡身边。魏无羡一挑眉,“怎么,打算和我在这儿耗一晚上?”


蓝忘机淡淡地看他一眼,“你手很凉,你冷吗?”


魏无羡没说话,眼中闪过异样的光芒。二话不说,两只手直接塞进了蓝忘机的领口,顺着摸到了他的锁骨上。


蓝忘机整个人都炸了。一阵刺骨的寒意顺着魏无羡的手一路飙散,浑身寒毛倒立,蓝忘机的脸色一下子阴了下来,用恨不得把眼前这人碎尸万段一字一句道:“魏、无、羡!”


魏无羡哈哈大笑,“在呢在呢,蓝公子嫌我手凉,你不给我暖暖谁给我暖啊?”


这其实是冬天少年之间常做的事情,蓝忘机却像头回经历似的,缩着身子,一张俊俏的小脸由白变红,恶狠狠地瞪着他。魏无羡抽回了手,还十分贴心的替他整了整领子,只是嘴角那弧度怎么看都不怀好意,“天快亮了蓝公子,早课可不要打瞌睡。”


蓝忘机在气头上,冷冰冰的“哼”了一声,扭头就走,还“砰”地一声把窗户摔了个严严实实。


魏无羡在他身后,垂眸看了看脚下悠悠明灯,微不可察的弯了弯嘴角。


蓝忘机很意外地在竹院以外的地方看见魏无羡。


来时家中的长辈都千叮咛万嘱咐,要他们向魏前辈多加讨教。可上山近半月来,除了前几日在演武场上惊鸿一瞥,别的时候要见魏无羡,可比登天还难。早课本是由温宁负责的,这几日他也不在,几个少年早就肆无忌惮的偷懒耍滑起来,一直要睡到日上三竿,才不慌不忙的爬起来拿着剑比划几下,算是完事。


魏无羡的突击检查,无疑是印证了那句话,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除了蓝忘机体面点,其余人无不是衣衫不整,发如鸡窝,睡眼朦胧。手忙脚乱地把彼此从温柔乡里拔出来,直到站在魏无羡眼前,都还是晕头转向的。


魏无羡一身黑衣,抱着把长剑,和善的目光把一排少年挨个扫了一遍。


这可都是未来的家主啊!修仙界的希望啊!


就这么糟蹋在他手里了啊!


魏无羡内心痛心不已,脸上仍是一派轻松道:“睡觉偷懒不打紧,课业别落下。”他环顾一周,忽然指了指蓝忘机,“打得过他的尽管睡觉去,打不过的,留在这儿倒立抄书,抄完练剑。”


莫名其妙被点名的蓝忘机瞥他一眼,虽不知道他打的什么注意,还是默默地把剑横至胸前,摆了个漂亮的起手式。


殊不知听了他这番话,几个少年登时兴奋起来。


刚来的时候,基本上所有人都互相切磋了好几回,水平谁高谁低,心中早有分寸。唯独这个蓝忘机,整天和孤魂野鬼似的谁也不理,上回被一挑衅,虽然只出了一剑,但多少也让这群自视不凡的少年窥出几分端倪,在场多数人都自认胜他一筹,不由暗自窃喜起来。


魏无羡眯了眯眼,抱臂站在一旁,笑而不语。


一柱香后,被蓝忘机用剑鞘打得鼻青脸肿的一帮少年躺在地上,仰望艳阳,怀疑起了人生。


不对啊?这小子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


几人茫然无措的交换了眼神,皆是不明所以,只得认命似的接了纸笔,唉声叹气排了一排,倒立。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声情并茂道:“看见没,这就是勤奋努力的结果。若你们有我当年一半聪明,想睡到什么时候就睡到什么时候,照样天天第一。既然不聪明,还不努力,是等着被人家摁在地上揍吗?”


少年们敢怒不敢言,默默在心里大骂老祖不知羞耻。顺带一提,自此魏无羡在这一辈心中的形象,始终贯穿着三字精髓――“不要脸”。


蓝忘机甩了甩酸痛的手腕,不冷不淡地瞥了魏无羡一眼。


魏无羡说得尽兴了,才想起旁边还有个蓝忘机来,食指一点,交待道:“你也找个地方倒立去,手上轻飘飘的,没有力气。”


蓝忘机本着效率第一的原则,就地把佩剑一放,也不管长发一缕垂了地,在魏无羡眼前倒立起来。


蓝忘机道:“刚才不是我。”


魏无羡笑道:“自然是我干的,在你身上放了一股灵力,不然你还真以为自己比他们厉害多少?”


蓝忘机:“……”


他从来没被人这么说过!


魏无羡蹲下身来,捏了捏他的胳膊,明明没用多大力气,蓝忘机只觉得一阵酸麻,胳膊一抖,险些撑不住。


魏无羡道:“看见没,手不稳,厚重的剑法让你用飘了,灵巧的剑法让你用飞了,还差的远呢。”


魏无羡刻意压低了声音,像羽毛似的轻轻搔在心尖儿上,他一手揪起蓝忘机垂在地上的头发,故意搭在他的下巴底下,有些发痒。蓝忘机抿了抿唇,看了他一眼。


“你为何待与别人不同?”蓝忘机问道。


这个问题他放在嘴边,几番脱口而出又被生生按下,用少年那懵懂的心思来看,总归有几分一样的亲密含在里头。


不清不楚的。


魏无羡背着光,闻言一挑眉,眼中忽而闪过一丝微薄的怀念。


但是太浅了。


“因为想起一个故人。”


“谁?”


“教了我一句诗的故人。”


魏无羡眯了眯眼,唇边的笑意转瞬即逝。那一贯灵动温顺的目光忽而化作一把见血封喉的利刃,深邃的黑眸竟如同黑夜本身,铺天盖地的压了下来。


那一瞬间,蓝忘机是感受到了魏无羡的杀意的。


“身似浮云,”他道,“心如飞絮。”

评论

热度(8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