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兔

【忘羡】春情(七)

刀笔恶人:

cp 忘羡
*小叽大羡年下伪师徒,半架空
*明天停一天理大纲……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妖族再出,速归。”


蓝忘机并不记得自己那日喝醉了以后究竟做了什么,魏无羡轻描淡写打趣了几句,便轻飘飘的将这一页翻了过去。


蓝忘机心底隐隐的期待落空了,却长舒了一口气的。没有反应便是最好的反应,他再清楚不过了,于是安稳把心思收好,做魏无羡身边的那个尊师敬长的好徒弟。


蓝忘机翻来覆去把短短一封家书看了三遍,依旧没想出该如何向魏无羡告别,他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然而再次之后如何光明正大的回来,便需要他好好考量。


“你就不想知道他为什么不能下山?”


“山下那东西……”


“闭嘴。”


蓝忘机猛然清醒,二指依旧抵在眉骨上,那一句冷冰冰的斥责却全无意识的从嘴里冒了出来。他皱了皱眉,推开窗户,散去一屋热气,方才渐渐清明。


那妖物的话,比想象中带来的影响更大。


自那夜流灯已过去了两三个月,外面的树叶由绿转黄,开始凋落。而魏无羡所划的结界内依旧绿树成荫,不见半分凋败。而正因如此,一绿一黄的对比,更显出他所处之地并非桃源,而是囚笼。


“大半夜的在这儿吹风不睡,是在等我吗?”


灯火轻微快速地抖动了一下,蓝忘机眼前凭空掉下个人来。说是掉下,因为这人是头朝下的,黑衣长发做了陪衬,显得肤色格外苍白。他两脚不知勾在了什么地方,两手抱臂,笑意盈盈的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伸手扶住他,魏无羡轻松的翻身入窗,直接坐在了窗户边上,长腿一伸,踩在窗前的桌子上,他正欲开口说话,忽然被灯下那一封家书吸引了目光,拿起来扫了一眼。


蓝忘机并未阻拦,“家里催的急,本想明天再告诉你。”


“什么时候走?”


蓝忘机没想到魏无羡如此直接,沉默片刻,答道:“明天。”


“那我这趟就来的正好了,”魏无羡一边道,一边从袖中摸出来什么东西,被他握在手里,只露出一截长长的红绳,“靠近一点,毕竟你算是我这么多年唯一一个看得上眼的徒弟,来,给你的告别礼。”


蓝忘机两手撑着桌子,上身微微向前探出。魏无羡那双稍显冰凉的手擦过他的颈脖,很快便温热起来。他稍稍垂眸,之间锁骨中间多了一点鲜红。


红豆骰子。


蓝忘机心跳忽然加快了,他抬起头看着魏无羡。魏无羡对他眨了眨眼,“没办法,我不想下山,手边只有这个了,你若是愿意当个定情信物就收着,不愿意转头当了也成,不过我在里面加了点灵力,你可以凭这个随时上山。”


魏无羡说完对他挥了挥手,做了个“早睡”的口型,身子向后一仰,悄无声息的落了地,不见人影。


他走之后,蓝忘机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轻轻抚上锁骨处的红豆骰子,那骰子不知是什么玉石制成的,入手冰凉的令人心惊,怎么捂都捂不热。


证候来时,正是何时?


灯半昏时,月半明时。







“前辈,东南方向三十里,小心。”


蓝忘机应了一声,捏了个剑诀催动避尘,朝东南方御剑而去。


大团大团的黑烟从湖面上升起,湖边的渔人惊恐万分的尖叫着逃离,然而往往不出十步,便被那黑烟吞噬在了湖水里,留下一声声凄厉的惨叫。


而每吞噬一个活人,那妖物的体型便继续膨胀,也不知他到底吞噬了多少,眼前黑雾中畸形的怪物居然有百人高下,蓝忘机御剑逼至他眼前,也被他过于庞大的体型震住了。


他身后紧跟上来几个十来岁的少年,见此情景差点从剑上掉下来,不可置信的喃喃道:“天啊……不该出现啊……”


蓝忘机果断命令道:“回去上报,找人帮忙。我留在这里看守。”


那少年忙不迭的点头,招呼同伴御剑返回。蓝忘机翻琴入掌,一道道带着凛冽肃杀之气的琴音自指尖飞泄,竟如同有了实体一般撕裂了庞大的黑雾!


那妖物迅速聚拢,不以为意。蓝忘机收了避尘,轻飘飘地落在冻结成冰的湖面上,透明的冰面被血水浸透,呈现出一股诡异的红黑色,因为那巨大的妖物而不停的颤抖,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咔擦”声。


无数平民声嘶力竭的向他大吼:“救我!”


“救救我!”


“疼啊!!”


一张张狰狞的脸上写满了恐惧,他们拼尽全力向外爬,却像蝼蚁一般轻而易举的被裹挟进雾气中央。那里仿佛一个熔炉,人间炼狱,万鬼狂欢。


蓝忘机的瞳孔猛然收缩,避尘铮然而出,雪白的剑身围绕着一层刺眼的白光,强大的灵力随着避尘的剑锋势不可挡,直接杀入了雾气中心。蓝忘机双手成诀,一步步地逼近,白衣在身后翻飞如云。


那妖物终于意识到场面失控了,它发出一声震天动地的凄厉长号,黑雾迅速的螺旋收拢,如同龙卷风一般回缩,尾如长蛇,身似猛虎,青面獠牙,竟是化成了实体。


这一幕似曾相识。避尘顿时剑光大盛,嗡鸣一声,剑身震颤不已,逼得那缩小了许多的妖物连连后退,左支右绌。


它猛地看到了不远处抱琴的蓝忘机,顿时面若癫狂,竟然停下了脚步,任凭避尘连刺三剑,却混不在意。它口吐人言,狂笑道:“又见面了!蓝公子!”


蓝忘机眯了眯眼,面若寒霜,避尘又是深入一寸,把那妖物死死插在了冰面上,再有一击,定魂飞魄散!


“蓝公子,师徒情深玩的可还尽兴?死在你手下,死而无憾哈哈哈哈。”


蓝忘机置若罔闻,一击灵力扣在指尖正要打出,忽然被一声尖利的婴孩啼哭打断。不远处一片尸山血海中,一个仍在襁褓中的孩子哇哇大哭,兴许是太小了,在混战中被遗忘,连蓝忘机都没有注意到他。那邪物眼中一亮,竟是拼了命的一下子拔出避尘,猛地朝那孩子飞扑而去!


这个距离,无论是避尘还是忘机琴都不可能抢在这妖物之前了。蓝忘机神色微变,潜藏在身体里日复一日磨砺出的反应已经快于头脑,下意识的做出了一个动作。


之间那张青面獠牙的脸已经逼至孩子眼前,然而在一片断肢残臂中,铮然立起了一把寒气四溢的长剑,血水顺着剑身蜿蜒而下,竟如同有了意识一般,带着诡异的寒光一剑劈开了它的身体!


那妖物一分为二,犹在疯癫狂笑,“哈哈哈哈哈快看啊!堂堂含光君修习鬼道啦哈哈哈哈,魏无羡教的好徒弟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刺耳的尖笑回放在空荡荡的湖面上,冰面上的裂纹不断扩大。蓝忘机面色更加阴沉,足尖轻点从污秽中捞出那个啼哭不已的孩子,反手一击灵力打出去。


“轰隆――”冰面终于破碎了,伴着桀桀怪笑,一同缓缓沉入了湖底。


蓝忘机冷着脸转身,正对上去而复返的几个少年满脸面色复杂的眼神。


他们身后,几位蓝家的长辈负手而立,神情肃然。


敬佩有之,担忧有之……


更多的,是对他无尽的恐惧。


蓝忘机把怀中的孩子交给一名女修,他一身白衣几乎变成红色,一如,身后曾经碧蓝的湖水,宛如从地狱而来的恶鬼。可偏偏他的神情没有一丝波动,平静得如同万年寒冰。


“忘机,方才是你用的是……鬼道。”


蓝忘机无波无澜的眼睛抬起。


“是。”







姑苏,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换了一身白衣,神态自若,缓步走在小径上,身边的男子与他面貌有八分相似,一双乌玉般温润的神色眼眸里满是担忧。


“忘机,鬼道一事,希望你能与我详说。”


“兄长,与我方才殿上说的一样。”蓝忘机平静道,“在秣陵求学之时,我曾被妖物所伤,寒气入体,对修行多有不利。引亡灵入剑,不过是辅助寒气流转,避免滞塞的手段罢了。”


蓝曦臣苦笑道:“我自然相信你,但各位前辈忌惮鬼道许久,容不得一丁点差错了。这事情传的太快了,各家都在盯着要说法。我们已经派人去秣陵寻魏前辈了,顺利的话,大概三日后能返回。”


“没有通行令,是上不去山的。”


蓝曦臣道:“我知道,所以是希望你……”


蓝忘机微微一怔,随即摇了摇头。蓝曦臣道:“也好,我不会为难你的。”


说话间,二人已行至一间屋前,蓝曦臣上前为他推开了门,门上的铃铛轻轻一响,一道白光闪过。蓝忘机盯着那道转瞬即逝的白光,神情微变。


蓝曦臣对他做了个“请”的手势,“暂时委屈你了,此事我定当尽力周旋。”蓝忘机向他微微颔首。


门在他身后合拢,光线陡然昏暗,铃铛撞在木头上,又是一声轻响。


四下无人。


这时一股浓重的无力感才排山倒海般地袭来,把他拍的一个趔趄。蓝忘机不得不依靠着墙壁勉强站立。他紧紧的闭着眼睛,藏在袖中的双手紧紧握成拳。


太熟悉了,他甚至闭着眼都不会走错。这件屋子囚禁了他十年天真无邪的童年,囚禁了那个美丽而倔犟的女人十年的青春。他知道就在他脚下,在一片死一样绝望的黑暗里,有他的母亲留下的最后的印记,他温暖的母亲在幼小脆弱的怀里,无法挽回的,一点一点失去了温度。


“不是他的错,这是欠下的……”


“不要恨……恨谁?恨我好了。”


“对不起,蓝湛。”


那些纠缠了他十年的梦魇在这一刻卷土重来。蓝忘机听到自己愈加粗重的喘息,他猛地睁开双眼,几步走上前去,点燃了桌上的一盏灯。


火光微弱,但聊胜于无。


他甚至不想去试着打开门,那铃铛代表着蓝家最强硬的阵法,十年前他已经尝试了无数次,然而每一次都只会带来更深的绝望与无力。


屋内灯影绰绰,照出屋外无声巡逻的蓝家修士。


蓝忘机捏了捏眉心,稍稍冷静下来,开始理清面前的局势,然而他想的越清楚,面色越是凝重。


各家弟子被接连召回,根本不是因为参与夜猎,而是因为,妖族又一次返回人间了,并且似乎在寻找多年前失散的妖王魂魄。


蓝家作为主力之一,得意弟子却忽然暴露了修习鬼道的事实。要知道妖术与鬼道向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得不令人捏一把汗,担心主力军会不会临阵倒戈。


然而妖族势头强劲,此事一出,蓝家必定要分出精力全力解决,定会大大削弱战力,无异于雪上加霜。再加上监管妖族的魏无羡一直不见动作,更是为妖族一方的取胜增添了砝码。


夜渐深,寒气渐重,蓝忘机依旧维持着同一个动作,凝眉坐在桌前。


也不知是不是夜风吹过,门外的铃铛忽然响了起来,渐渐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凶猛,仿佛要撞碎什么一般,疯狂的响了起来!


蓝忘机立刻起身,指尖轻轻的点在门上,只觉得一股霸道的力量正在试图破开这道阵法,并且,快要成功了!


蓝忘机心中一惊,敛了声息闪身至门后。他的佩剑不在身边,没有武器,只得趁其不备,先发制人。


然而那声音却忽然消失了。


蓝忘机没来得及思考是怎么回事,一双手忽然就把他整个人向后扯去,他直接撞进一个冰冷的怀抱,搂住他肩膀的人低声一笑。


一身黑衣。


“灯半昏时,月半明时。我的好蓝湛,长夜难眠,是不是想我想得紧了?”

评论

热度(6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