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兔

【花妖狐鬼/狐部】《绥绥白狐》三

Fengmg:

仙君叽x目前只有三条尾巴的九尾天狐羡,非常不艳情的艳情志怪风orz


年下变年上,伪养成,宠,剧情非常乱,狗血,he


 有雷,有雷,有雷!重要的话说三遍!


 原著属于秀秀,ooc属于我,撞梗请立刻提醒


 本章大部分走剧情,没车


【前情】




魏无羡翻了个身,滚进蓝忘机臂弯里,抱住他的腰。蓝忘机默默地把环着他的手臂收得更紧,与他十指相扣。魏无羡深深吸了一口他身上好闻的气息,小声说:“二哥哥,你快亲我一下,你亲我一下我就睡得着了。”




蓝忘机闻言低下头,却只是像对孩子那样,宠爱地吻了吻他的两颊。魏无羡还没做样子抱怨,便感觉他把自己按到了胸口,胸腔震动:“抱歉,魏婴。”




他们之间鲜少会有这种对话,魏无羡只是微微一怔,很快便明白了,伸手搂住他的脖子,笑着说:“哎……至于么,不过就半个月而已……”想了想,又道:“蓝湛,其实是你自己舍不得我吧?”




本来只是习惯性地一句,没指望蓝忘机给出回答,没想到蓝忘机干脆地答道:“是。”




魏无羡一时倒说不出话来了。




这三百年间……不,应该是从更早之前开始,他们就几乎从没分离过,最初是因为魏无羡不能,后来是因为蓝忘机不敢。其实魏无羡打心眼里觉得,这么多年了,别说当年那些人,就是知道九尾天狐仍存的都不见得还有几个,况且他还能隐藏本体不让人起疑,蓝忘机未免有些杞人忧天了。




不过,他却很喜欢蓝忘机近乎执念地要把他藏起来的样子,因此从来都由着他。很久很久以前,他还没有九尾的时候,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溜到人界去玩,从小就闲不住。那个时候,和另一个人朝夕相对,百年如一日地留在同一个地方,于他而言是比天方夜谭还要荒诞的事。




但现在,蓝忘机已经把他锁住了,这一辈子他都再离不得这个人,即使此生都拘于一地,只要身边有他,想来竟也是甘之如饴的。


 




蓝忘机离开后,魏无羡一个人闲着实在无趣,在把自己那堆稀奇古怪的收藏一一拿出来把玩几遍后,他还是没控制住手,翻箱倒柜地找到钥匙,打开了寝间角落偏屋的门。




虽然这座府邸的任何一处都是对他绝对敞开的,但是在过去的多年里,魏无羡一次也没有进到过这里。不是不好奇,也不是逃避,只是单纯地觉得,没有什么非得探究到底的必要罢了。




但是这一次,或许真的是因为太过思念,魏无羡不由自主地将这个本已抛之脑后的地方记了起来。他走进去,在那股扑面而来的岁月沉积气息里静静站了片刻,目光依次扫过那些书柜、木箱,仿佛一缕细细的暖流从心底汩汩涌出,一时有些说不出的感慨。




这间屋子装着的,是蓝忘机曾经作为凡人七世光阴的缩影。




仙界之中,自古便有红尘炼心之说,然而唯独只有蓝氏将此立为家规之一。仙宗蓝氏的嫡系子弟,到一定岁数后便会在长辈护持下,把分魂投入轮回池,在凡间历经十世后方能回归。轮回中死生不论,祸福不知,有时甚至未必能转世为人,其实并非毫无风险。但蓝氏一直这样坚持,许是因此,这个家族最是大能俊彦辈出,蓝忘机正是一个典例。




虽然蓝忘机只在凡间度过了七世而已。




魏无羡的嘴角浮上了怀念的浅浅笑意,没有人比他更清楚,第七世快结束时,仙魔两界烽烟骤起,事急从权,蓝忘机的魂魄被召回,披挂上了战场。




红尘炼心的漫长时光在回归仙界后,不会再计入寿数,所以那时候蓝忘机依旧还是少年的样貌。在一次交锋中,他身受致命重伤,本来必死无疑,却不知为何,绝境之中神魂离体,竟阴差阳错地闯进了一片本不该有任何人能进入的化外之地——




九尾天狐以魂魄铸就的领域,那也是他们两人一生缘起之地。


 




魏无羡曾问过蓝忘机还记不记得在凡间的七世,得到的回答是只有很模糊的印象,也许可以回忆起来,但都像他人经历一般,如果不刻意为之,也就自然而然地尘封在记忆最深处了。理应如此,入红尘是为锤炼道心,凡间纷杂的因缘本就十分浅薄,确实不必沾身。




所以蓝氏虽然把蓝忘机七世经历并每一世琐碎旧物都完好封存,却并没有一定要他去回溯一遍的意思,充作纪念而已。而蓝忘机,或许是觉得无关紧要,或许是有因爱侣而起的隐隐担忧,总之,与魏无羡一样,他也一次都没有踏进这里来过。




现在,魏无羡盘腿坐在地上,一边津津有味地翻看这些往事,一边在心里叹道:“蓝湛他真是白担心了,果然到哪里都是小古板一个,哎,这一世居然就直接看破红尘了,太浪费了吧……”




蓝忘机这七世,真可用一个寡淡来形容。




虽是七世为人,然而没有妻妾儿女,没有红颜知己,甚至都鲜有同道好友,无论何种身份何种立场都是孑然于尘世。魏无羡活这么久还从没见过有人能把炼心过成这个样子,心里虽然大为咋舌,暗道蓝湛走这一遭究竟有什么意义,却又有几分不可与外人言说的欣喜。




他自觉触到了蓝忘机不为人知的隐秘,大感有趣,不知不觉就在这里看了好几天。直到一转眼蓝忘机将要从清谈会归来,才念念不舍地准备离开。




最后打开的,是一个安置在边角的箱子,略扫了扫,他便看出里面装的应是蓝忘机人间第一世时的物什。不过是一些笔墨纸砚,陈旧衣物一类,无甚出奇。魏无羡伸手翻了翻,正准备合上箱盖时,余光突然瞄到了一件不太寻常的东西。




魏无羡的眉头不自觉地皱了起来,他把那个小玩意捉到手心里,又微眯着眼睛,举起来对光看了看,保持着这个姿势坐了很久。




那是一只木头做成的镇纸,雕功虽不能说登峰造极,却自有质朴灵动之美,应当倾注了雕刻者相当心血。然而吸引魏无羡的重要之处却并不在于此,而在它的形状。




这镇纸的外观,是一只赤色小狐狸。细节之处做得栩栩如生,还细细涂上了赤与白的染料,极其慧黠可爱,想来比起发挥镇纸功用,更是其主人钟爱的玩物,在一堆严肃又刻板的杂物之中,尤显格格不入。




即使在人类眼中外观一模一样的两只狐狸,在本族看来都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的,何况是如此明显的差别。魏无羡明明该十分清楚,这绝对不是他,然而看到的一瞬间,心底浮现竟不是酸涩,而是一种奇异的熟悉感。就像是记忆里的某根弦被不经意地轻轻拨过,只是一时无论如何想不起来究竟是为何罢了。




离开的时候,鬼使神差般,魏无羡把它带走了。


 




其实从不久前开始,魏无羡就开始出现诸如困乏嗜睡,灵力不稳等情况,只是他自己没太放在心上。这天晚上,他只觉格外的疲惫,却又不能沉眠,朦朦胧胧地翻腾了许久,心里仿佛有一捧躁动不安的火在燃烧,又像是置身于流水中,总不得安稳。




也许是因为白日所思全是蓝忘机的过去,就在这种状态里,魏无羡脑海里一幕一幕,尽是前尘往事。他自己的,蓝忘机的,他和蓝忘机的。




魏无羡已经不太记得上一次修出九尾之前,周遭天地是何等样貌了。依稀觉得那是一段既漫长又短暂的时光,没有什么值得铭刻的事发生,谈不上好也谈不上不好,像握在手指里的一把沙,很轻易便淌完了。与蓝忘机相遇时那漫山遍野的碧桃花,便是曾经他的家乡,青丘之国样貌的复刻。




魏无羡的父母很早便离世,这世上还有没有自己的同类,他不清楚,也不太在乎。他这一支得到天眷,修炼对魏无羡而言易如反掌,狐族天性喜自由求欢乐,他不愿意寂寞地留在一地,经常在六界来回游荡,长年地徘徊在人世,到红尘里观摩悲欢喜乐。




稍纵即逝的平静过后,便是持续上百年的,仙魔两界第一次交战。六界大能不可避免地俱被卷入其中,魏无羡也不能幸免,他身为妖族,九尾长全后实力超绝,为人又十分桀骜轻狂,不知让多少人暗地嫉恨。战时尚能够勉强压抑,待到局势初定,那些平静下的暗流汹涌一时决堤,完全不可收拾。




那一次,仙界其实并未取得完全的胜利,两败俱伤,都需要喘息的机会。妖界夹在中间,双方都把其当作缓冲之地。旷日持久的战火,使得天地间邪魔肆虐,冤魂幢幢,天妖人三界交接处的盲区几乎成了一块死域,怎么善后成了最大的问题。只是落成镇魔法阵是不够的,还需要源源不断的力量来维持它的运转,让它千百年如一日地发挥效用,本来应当有许多种解决的方法,但那时候,所有人不约而同的目光都投向了九尾天狐。




并不是非魏无羡不可,只是非要他死不可罢了。




后面的事情,在魏无羡的脑中,都是混沌而至为阴暗的一片,记得住的只有不堪忍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痛苦,在挣扎中由满腹恨意渐渐冷为死灰一般的麻木。最初,他也无数次地尝试过脱逃,但无论逃往哪里,追杀总是如影随形,到头来不过是徒添折磨罢了。




可是,最终他竟成功了,魂魄脱躯壳而去,铸成了坚不可摧的领域,得到了梦寐以求的解脱。




魏无羡至今想不明白,当年他究竟是怎样做到的,就像想不明白,为何与自己毫无交集的蓝忘机能进入那里一样。然而,这却无疑是他漫长的一生中,最幸运的两个巧合。




虽然离体的神魂依旧有强大的力量,但是如果没有蓝忘机,魏无羡将再也无法离开领域,未来一眼便能看到底,不过是冷眼旁观,等待着被镇在法阵中的肉身那最终的死亡来临而已。蓝忘机一直感念他救命之恩,殊不知那时他第一眼看到这个少年,风轻云淡的表面下,究竟掩盖着何等语言无法言说的乍惊乍喜,大起大落。




——那是掩盖在魏无羡心底最深的秘密,内心深处,他一直渴望着有人能闯进来,带他逃离这片无边的死寂。这种渴望就像年年丛生年年枯萎的蔓草,悄无声息地隐藏着,并不引人注目,但只要遇到一点希望的火星,便会一发不可收拾地燃起熊熊的燎原烈火。




他像一个沉浮许久的溺水者,本以为已不可能生还,却有一天突然在水面上看到了一根浮木,所能做的只有不顾一切地抓牢它。




从那一天开始,魏无羡的神魂便一直寸步不离地跟在蓝忘机身边。在那之后,他眼中的世界才重新有了鲜活的色彩,这方天地中每一处让人留恋的景致,都充斥着蓝忘机的身影。




不是他救了蓝忘机,而是这个人救赎了他。


 




魏无羡的手抓着锦被的边缘,被角在他手指辗转间揉出褶皱,灼烫的手心浸出汗,把它濡湿了一小块。他张着嘴深深呼吸了几下,小巧的喉结极其费力地上下滚动,一滴晶莹的、冰凉的汗珠顺着鬓角缓缓滑落下来。




心中那团火没有消失,它在原地越烧越旺盛,越烧越燥热,一股莫可名状的干渴感横贯过周身,魏无羡终于察觉到不对劲了,电光石火的一瞬,他心底雪亮,恍然大悟。




若放在平时,这应当是一件求之不得的事,可偏偏现在,蓝忘机不在他身边。




魏无羡踢开被子,捂着嘴试图堵住失控的喘息,挣扎着爬起来,踉踉跄跄地下床,走到桌前,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手哆嗦得厉害,清亮的茶水有不少洒了出去,打湿了他身上披着的那层薄纱。茶杯抵到唇沿,在狭小的倒影中,魏无羡看到了自己现在的样子。




他眼尾那两抹红得仿佛要滴血,妖异的眼波像秋水横剪,流转间有种浪荡的媚意,看一眼就能勾起人心中最深浓、最不可告人的欲望。嘴唇艳到极致也盈润到极致,反而生出些许诡异之感,被雪白的牙齿死死地咬着,像是衔在编贝中一颗熟透而行将糜烂的果实。




明知道没什么用,魏无羡还是抬起头,将茶水一饮而尽。周身的饥渴感来势汹汹,双腿抖得厉害,根本无力抵抗,他软软地瘫坐下去,脸深深地埋进搭在桌上的臂弯里,喉中发出支离破碎的呜咽声。




咬牙忍了片刻,终于还是败下阵来,三条白色的长尾倏然现出,花瓣一般随意地铺陈了一地,时不时相互磨蹭着交缠勾连,一对毛茸茸的白色狐耳暴露在夜里微凉的空气中,敏感地微微蜷缩了起来,又不甘寂寞地一动一动,仿佛含羞带怯似的,等待着谁的爱怜。




魏无羡在心里哀叹了一声:流年不利,终日打鹰的被鹰啄了眼……这回真是要完了……




九尾天狐一族以三尾为界限,标志着漫长幼年期的结束。在此之后,各方面将渐渐趋于成熟,其中最重要最需谨记于心的,就是三尾初成之际,随之而来的第一次发丨情。




魏无羡仗着早已经历过一遭,压根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却不想这一次,大抵是因为有了渴求之人,席卷的情热烈火竟是如此凶狠难熬,完全不可与当年那种小打小闹同日而语,打得他措手不及。




更重要的是,出于某种隐秘不可告人的心态,魏无羡一直都没有把发丨情的事情告诉蓝忘机,只笼统地讲了本族三尾之后才能算步入成年。如若不是因他隐瞒,蓝忘机根本就不可能在此前夕离他而去,这下真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作孽不可活。






【未完待续】


滴,您的好友【狂暴叽】正在读条中


……啊其实并不狂暴【XD


二哥哥是只有节操的叽,为了不睡【伪】未成年,憋了几百年【。


虽然我在脑海里幻想了一百零八种play,但是没有什么卵用,不会写的,请自行脑补他们没羞没臊的蹭蹭生活……


对羡羡来说其实不到三百年,他夸张而已


那啥,这个系列剧情真的是浮云,不管以前怎么样都是过去式,现在都是各种性福撒糖,过去不重要啦


……重点是我真的很努力憋着没有放大招了,看到仙女们还觉得被刀我由衷地为隔壁大坑感到惊慌……


不出意外的话下章就完结啦!来来来搞起搞起ヽ(✿゚▽゚)ノ

评论

热度(25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