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兔

【忘羡】江澄听了想打人 18

月攘一鹤:

其余章节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9


现代AU


前前前前情提要:羡羡在首映会上和温晁打架,打完被汪叽带去喝酒,随后醉叽上线。


前前前情提要:调戏完醉叽的羡羡终于开窍确认自己喜欢汪叽。


前前情提要:感觉汪叽是个宇直的羡羡下意识躲着汪叽,结果造化弄人两人还是搅到了一块去,一起跑去吃火锅了。


前情提要:互通心意,稍微不可描述了一下


【全程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因为断层太大所以可能会有不少bug,发现请不要客气地向我指出】




正文:


魏无羡感觉这一觉睡得特别踏实。


腰不酸了背不痛了,床板也不硌人了,仔细闻闻还有一股挺好闻的檀香,跟蓝忘机身上的一个味儿。


魏无羡懒得睁眼睛,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里。那股檀香愈发深,顺着鼻腔直往脑门上冲,冲得本就不深的梦也散了七八成。


魏无羡伸着脚丫子又往旁边滚了一圈,一个呵欠打到一半,突然猛地掀开毯子直挺挺坐起。


房间里一片安静,若不是屁股贴着的床垫弹力十足,提醒他这绝对不是属于自己的高档货,魏无羡还真当昨晚上发生的事不过是做了个美梦。


旁边的枕头摆得整整齐齐,魏无羡一只胳膊刚才正压在上面,像是在方方正正的豆腐块上横切了一刀,惨不忍睹。


蓝忘机不在房间里,也不知是出于蓝家人雷打不动的作息还是薄如纸张的脸皮。魏无羡不怀好意地想象了一下那人起床时的脸色,不禁感叹没亲眼看见真是一大遗憾。


一想到蓝忘机,魏无羡又忍不住咧了咧嘴,咧着咧着突然就变了脸色,惨叫一声:“蓝湛!”


一阵脚步声由远至近,蓝忘机推开门进来时手指间还夹着支笔,大约是没来得及放下。魏无羡瞄了两眼,不过是在家里,这人居然也十分正经地穿着衬衣长裤,古板得可怕。


蓝忘机道:“我在。”


魏无羡颤抖道:“陈情还在外面!”


蓝忘机面无表情:“我早拿进来了。”


“真的假的,这么好?”魏无羡一脸怀疑,见蓝忘机郑重地点了点头,这才松了口气,眼睛眨了眨,又拍了拍床:“来来来,你过来下。”


蓝忘机一脸警惕地走到床边坐下,不等他开口,魏无羡扑上去圈住他的脖子,在白玉般的脸上响亮亲了一口,笑眯眯道:“我的。”


蓝忘机喉结滚了滚,难得没念他无聊不正经那一套,只问:“中午想吃什么?”


魏无羡偏头认真想了想:“今天就不做饭了,难得有空,正好做一期直播,点外卖吧,附近有家川菜好吃。哎,可惜了昨天的火锅,走的时候应该让老板打包。”


蓝忘机嘴角抽了抽,当没听到,等魏无羡一溜儿菜名报完,又轻咳一声,严肃道:“你……要不要再睡一会?”


“啥啥啥?”魏无羡吓了一跳,一指床头闹钟,“不对啊蓝湛,你家不是七点就要起床的?”


蓝忘机毫不留情戳破道:“你周末在中午之前起来过?”


魏无羡嬉皮笑脸:“你就知道我没有过啦?你住我家?”


蓝忘机脸色一分没变:“那你起床。”


魏无羡立刻毫无尊严地倒在床上一拉毯子:“吃饭时叫我,我睡了!”


蓝忘机无言,走到门口正准备轻轻带上门,魏无羡又探出脑袋道:“外面太亮了,帮我拉下窗帘,谢谢!”


蓝忘机呯的一声摔门而去。


 


十一点刚过,魏无羡果然准时无比地从床上蹦了下来,空调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跳到了待机状态,脖子上一层汗。


他抓过一旁的遥控器,刷刷两下将温度从27调到了23,又去浴室冲了个澡。昨天穿的衣服都皱巴巴地堆在椅子上,魏无羡思考了一秒,果断拉开蓝忘机衣柜,随便抓了件衬衫,又翻出一条新内裤换上,将熨得平整无比的衬衣下摆往睡裤里胡乱一塞,捞过一旁的皱衣服,大摇大摆走出了房间。


客厅里一个人影没有,倒是厨房里传来了些隐约水声。魏无羡拉开门,蓝忘机果然在里面,正背对着他在水龙头前洗着一捆蒜苗。


听见声响,蓝忘机头也不回道:“不睡了?”


“不睡了,先借你衣服穿一下,懒得上楼换。”魏无羡将手里的衣服塞进洗衣机里,一挑眉毛,“蓝湛,你在干啥?”


蓝忘机一段一段仔细切着蒜苗,抬头瞥他一眼:“你不是要吃川菜?”


“是啊,这又怎么……等等。”魏无羡突然一笑,“难不成你做?”


蓝忘机将切好的蒜苗一丝不苟地放进旁边的碟子里:“我会做。”


“蓝湛你居然好意思说你会做饭哈哈哈哈哈……”魏无羡在他系着围腰的腰间狠狠捏了一把,“逞什么强啊二哥哥,来来来换我。”


没想到蓝忘机居然无比认真握着一个青椒,菜刀一指旁边盖着盖子的两个大碗:“真的。”


魏无羡半信半疑地揭开盖子,居然是两碗还冒着热气的辣子鸡和水煮肉片。


而且油汪汪的,香!


魏无羡两指拈起一片肉塞进嘴里,被烫得不停哈气,嚼了半天才吞下去了:“好吃。”


他把手指放进嘴里一嘬,一顶蓝忘机肩膀:“看不出来啊蓝湛,还是个深藏不露的。那上次直播为什么发挥这么失常?”


蓝忘机不答,耳垂却微微发红。


魏无羡眼珠一转,明白了:“是因为我看着,分心了?”


蓝忘机手起刀落,菜板上的青椒瞬间变成了两半:“不是!”


魏无羡见他不自在,愈发来劲:“那你说,你一大早就穿这么整齐是不是出门买菜了,嗯?这次有没有还价啊二哥哥?”


蓝忘机一把刀在空中停了半天,魏无羡余光瞥到料理台上摆着一张纸条,眼疾手快两指一夹拈到眼前:“还学我列了清单?哈哈哈哈,你早上不让我起床,偷偷摸摸的是不是想玩惊喜?没想到蓝二公子心思这么多。”


蓝忘机连菜也不会切了,艰难道:“你出去。”


魏无羡往流水台上一靠,十分理直气壮:“厨房这么大,我为什么要出去?”


蓝忘机瞪了他好一阵。见被盯着,魏无羡故意扯过一边衣领,将唇印在上面亲了一下,果然蓝忘机不看他了,低头细细地将青椒去了籽儿,耳朵愈发的红。


魏无羡在旁边靠着,见他热了锅倒了油,油开始冒烟后又面不改色地往锅里扔了一大把干辣椒。


油烟瞬间扑面而来,魏无羡一边咳嗽一边作死吸气:“真香!”


见蓝忘机眼眶被熏得发红,魏无羡这才察觉出不对:“蓝湛,你怎么都不开吸油烟机?”


蓝忘机淡淡道:“老式抽油烟机,声音吵。”


“也比熏人强。”魏无羡摁开抽油烟机,刚拿手扇了两下,突然反应过来,不禁好笑道,“你也太低估我了蓝湛,我睡觉打雷都吵不醒的。”


蓝忘机眨了眨眼睛,没承认也没否认,魏无羡往他屁股上一拍,跑出厨房前还不忘顺了块辣子鸡:“乖,以后做饭一定记得开吸油烟机,啊。”


 


趁着蓝忘机炒菜的当儿魏无羡去焖了锅饭,顺便跑上楼把陈情换进了保温箱里。鬃狮蜥懒洋洋地趴在树杈上,见魏无羡手指伸过来,毫不留情地一尾巴抽了上去。


魏无羡嘶的一声,揉了揉手指,又扔了几粒饲料进去:“你别不高兴,今天先将就吃点,明天再给你买活食。你要是再抽我,我就把你送给江澄,让你跟他家狗玩儿。”


蜥蜴瞬间立起头来,嘶嘶作响,魏无羡满意地站起身,顺手又塞了一大片菜叶进去,手指在蜥蜴头上好一顿搓。


电饭煲跳到保温档时蓝忘机刚做好三菜一汤。不知是不是昨天晚上火锅只吃了一半的缘故,魏无羡总觉得今天特别饿,连饭都多吃了一碗,惹得蓝忘机看了他好几眼。魏无羡刚心满意足地啃了个鸡翅膀,正准备夹回锅肉,突然放了筷子,一拍手道:“我想到餐厅另一个主题是什么了。”


蓝忘机抬头看他,也跟着放了筷子:“什么?”


“就火锅,怎么样?”


“怎么说?”


魏无羡道:大众选择,三教九流都能消费得起,最有气氛的餐饮模式。”他扳出一根指头,“同时也推出一个人用餐的单间,让大家想吃火锅时就能吃,绝不受人数限制。”


蓝忘机点点头:“挺好,从成本核算部提供的数据来看火锅也在主流选项之中。”


魏无羡道:“正好咱们晚上直播时问问大家意见,敲定了再给你叔父和兄长报。”


蓝忘机舀了碗汤:“今天直播什么?”


魏无羡想了想:“好久没直播了,什么都可以。早知道你做菜时录一个,给含光君挽回一点颜面。”


蓝忘机却道:“游戏。”


魏无羡不解:“啥游戏?”


蓝忘机抿了口汤,淡声道:“恐怖游戏。”


魏无羡拿起筷子,一伸手精准夹住了之间看好的那块肥瘦相间的肉,往嘴里一塞,含糊道:“干嘛突然想搞游戏,你又不是江澄。”


蓝忘机一派云淡风轻:“你上次不是玩得很高兴?”


见他话说得奇怪,魏无羡突然明白过来,一咧嘴笑了:“吃醋了二哥哥?怪我没跟你一起玩儿?”


蓝忘机移开视线:“没有。”


魏无羡拖着椅子笑嘻嘻转到了他另一边:“还说没有?那你说我们今天直播啥?”


蓝忘机皱眉往后:“随你。”


魏无羡把他抵在椅背上亲了一口,蹭了蓝忘机一嘴口水:“含光君想玩什么夷陵老祖自然是要奉陪的,今晚咱们就直播游戏。”


顺手捏了下蓝忘机脸,魏无羡跑去沙发翻手机:“我去微博发预告,顺便帮你转一下。今天咱们不玩寂静岭pt了,瘆得慌,玩逃生2吧,我前些时候刚装好,还没玩过。”


他登录“夷陵老祖”的账号发了条“今晚继续直播游戏,含光君回归,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刚换了蓝忘机的手机正准备转发,却听叮的一声,屏幕上跳出一条信息。


蓝忘机脸色瞬间变得十分古怪,扑上来就要抢魏无羡手里的手机。魏无羡一头雾水,下意识往旁边一避,那部手机正正好好掉在两人之间,屏幕上的信息还亮着——


特别关注:


@夷陵老祖:今晚八点直播,含光君回归,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TBC—


恭喜高考完的各位~祝考上心仪大学


更新太短有点不好意思,明天会二更一个直播流水账

评论

热度(17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