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兔

【忘羡】有没有躺赢过了毕业考核的?说出来让大家嫉妒一下

啃夜:

不知道算是论坛体还是知乎体的一个无聊的小短文……


===


【新神报到】有没有躺赢过了毕业考核的?说出来让大家嫉妒一下


这题目也太变态了吧!听说每年都有轻轻松松就过了的幸运儿,但是我身边的都是一个赛一个的变态啊,真有躺赢的仙生赢家吗?


 


含光在手天下我有


一上线发现不少人圈我,啧啧,竟然这么多人都觉得我是躺赢?


好吧,既然这样,那我也只能承认了。不过我的故事比较特殊,不具有参考价值,大家看看就算。


当时我抽到的考核任务是去人间帮一个有缘人实现三个愿望,并且要他根据满意程度打分,我一看就有点担心,毕竟谁也不知道他有什么愿望,万一提出杀人放火什么的,我肯定不能去做,那就完了。


结果第二天我又听说我那债主是个高中生,顿时松一口气啊,这太好办了!小屁孩一个,能有什么愿望,无非就是考试成绩好点,作业少点之类的,了不起是找个女朋友,对本人来说都是小事一桩。


 


下去那天正好是个周末,顺着地址找到他们学校的时候已经快放学了,我在校门口等了一会儿,忽然看到一个长得特别标致特别俊的男生走过来,毫不夸张地说,在天界都少有这么好看的人,那一瞬间真是眼前都亮了,我盯了半天,他可能是感觉到了视线,停到了我面前,冷冷地问了一声,有事?


这下我看清楚了,他身上是真的发着光,没错,这是一种印记,他就是我要找的人!我就问,你叫lz?


他很警惕地问我是谁,我看了看周围也没什么人,小声跟他说我是个神仙,来帮他完成三个愿望的——很显然他没有相信,撂下一句无聊就走了。没关系,大庭广众之下不好施展,我先跟他回到家再证明自己。


就这样缠了他一路,按理说这就该熟了吧?结果到门口他还是不让我进去,关门那叫一个快。但是我是神啊,一瞬间我已经坐在他家沙发上了,他吓了一跳但是很快就平静了下来。


他:你到底是谁……不,什么东西?


我:小小年纪怎么骂人呢。


他有点急地说自己没有,那样子真还有点可爱。


我:跟你说了几遍了,神仙啊,还不信?那你现在打开你的书包。


他看了我一眼就去看他书包,然后两只毛茸茸的兔子爬了出来钻到了他怀里蹭蹭蹭哈哈哈哈!


他:你放的?


我:我变的,怎么样,喜欢吗,我还能把你家变成兔子窝,要不要试试?


他一直绷着脸,看不出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但也没让我变回去,只是说他信了,不用试了,然后又问为什么找他。


我:找你是因为咱们俩有缘,说吧,小朋友,有什么想要的,想做的?我都可以帮你。


他没立刻回答,我以为是在思考要什么,没想到想了半天就三个字:不需要。


我:???


神仙帮你实现愿望啊!还有拒绝的?天上掉馅饼都不接?


我:你不是都信我了吗?怎么还不同意,你就当是帮我,你能实现愿望,我能通过考核,我们是合作的关系,双赢,懂吗?


他:没什么想要的。


 


他态度松下来,我知道他算是同意了,就是一时想不到要什么,这也不难,我可以启发他,诱导他嘛,不如先从学习入手。


我:高中生,竞争很激烈吧?学习压力大吧?想不想体会第一名的感觉?你只要许愿,我就帮你,并且还不会让人感觉意外,所有人都会觉得你本来就是第一。


他:我本来就是。


……


 


没想到这小孩还是个学霸,那我换个思路。


我:你想不想上哪玩?不管去哪里,去多久都行,连请假都不用。


他:旷课是不对的。


我:你放心,我会对你老师同学用个障眼法,没人能发现的。


他:那也不行。


我确实是没想那么多,毕竟我在学校一直很随意,想出去玩就去玩,没想到还有这么自觉的。


我:怎么还不行?怕耽误学习?周末怎么样?


他:还要练琴、书法。


……


哎,人间的孩子也太辛苦了吧!还能不能有个快乐的学生时代了!还是说这孩子是个特例?我又了解了一下他的生活,每天六点起十点睡,无论上学还是假期,雷打不动,平时呢,不是上课就是上各种兴趣班,或者自己看书,当真是无聊透顶。


然而他并不觉得这样很苦很无聊,也算个神人了。


 


此路不通,再绕一道。


我:或者你有什么想吃的,哦对了,能喝酒吗?平时应该没什么机会大醉一场吧,请你喝酒?来不来?


他:不喝。


我试着从他的角度想了想:你该不会是坚守什么未成年不能喝酒吧?这年代了谁还在乎这个啊。


他:的确不该。


我:我那收藏着天上地下各种好酒,真的不来?


他:不。


我:你看看你,我才来你家多大会儿,你对我说了几个不字了?你就不能乖一点吗?


他张了张嘴没说话,撇过了头,我猜他本来又要说不。


到这时天也黑了,我看他家没人,就说带他去吃饭,谁知我说了几样我最喜欢的人间美食,水煮鱼啊火锅啊烧烤啊等等,他都不爱吃!


过了一会儿有个阿姨过来给他做饭,我就好奇他到底喜欢吃什么,做好了我一看……不说了反正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总之绿不啦唧的,很清淡,很养生,亏得他从小吃这些也能长这么高。


 


歇一下,吃个饭去。


 


===


我回来了,回一下大家的问题,我没烦他,怎么可能烦他!实际上他很有意思,后面说。


他不叫楼主,谢谢,他名字可好听了,他还有别的名字,这个只有很亲的人才叫,不能告诉你们。


下面继续。


 


当天我看他家没大人,就在他家住下了。


周六的早上,他果然还是六点起床,我一问,九点才开始上课……起那么早干嘛啊!


于是晚上我趁他睡着,把他的时间调慢了两小时,但是生物钟已经形成,第二天六点,他醒了一下,当时我正隐身了潜伏在他房间里,看到他看了一眼手机,似乎有点疑惑,然后又睡了!哈哈哈哈我差点笑出声!小正经还是中招了!


就这样他睡到了八点,醒来后我问他睡得爽不爽,他没理我,要去跑步,我硬拉他坐下先吃饭,然后才跟他说其实这会已经八点半了,他很生气,抓了书包就往外走,我叫他也不应。巧的是,他往常总是坐的那趟车正好错过了,半天也没等到下一趟,他抿着嘴角瞪我,哈哈哈有点可爱。


我:气什么,我也是为了让你多睡会儿嘛。


他:迟到了!


我:迟到算什么,我上学的时候经常……算了,来,你闭上眼睛。


他不闭眼,我就伸手捂住了,心里念了个咒,等被他抓下来,已经到了学校了。


我:怎么样,你忘了我是神仙啊,多大点事。


他说了声谢谢,但还是绷着脸,我正准备逗他几句,突然听到考核系统后台的一声提示:


愿望达成(1/3)


 


不是吧!就这么简单?!不迟到也算?


Lz也听到了,愣了愣没说话,我觉得捡了个大便宜,有点不好意思。我跟他保证,之后两个愿望会好好补偿他,他摇头说没关系,就去上课了。


 


这次之后我也知道了,这愿望不一定要他说出口,我所做的符合他心里所想就行,那我就慢慢猜,慢慢撞呗。


之后十来天,我一直跟着他,说出来你们可能觉得我无聊,但逗他玩真的很有意思,虽然他大部分时候都是面无表情。


 


这一段时间我也了解到更多关于他的事。他哥哥给他请了个阿姨定点来做饭,除此之外都是他一个人在家,我以为他父母是在外地工作,后来才知道是去世了。


忌日那天,我陪他一起去扫了墓,他从头到尾不掉泪也不说话,但是整个眼睛都是红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他看起来也不需要安慰,不过我做了一个决定。


 


托梦这件事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因为要跟鬼界交涉,还需要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手续,做起来很麻烦,我跟他说我回去一小下,没想到前前后后用了三天才搞定。


一回来我就忍不住逗他,憋了三天呢。


我:我回来了!想我没有?


他:一小下?


我:哎呀,三日不见,刮目相看啊,都会噎人了?快说,想不想我?


他:没有。


我:那你一进门就东张西望什么呢?不是在找我?


他:找兔子。


我:兔子也是我送的啊,没区别。保不准你其实一想我就抱着兔子玩呢?


然后他就会很气地叫我名字,耳朵都红了,有趣有趣。


 


那天晚上就是他父母跟他在梦中相见了,说了什么我不得而知,反正第二天他醒来我,系统就如我所料地提示了:


愿望达成(2/3)


 


天才如我啊!


 


睡觉了,明天再说。


 


===


中午好啊,我刚睡醒,照例先回答。


我是不需要睡觉,我陪别人睡觉不行吗,这是一种情趣,懂吗?


照片当然有,但是不给看,总之就是不带任何滤镜的好看!


 


就这样算是完成了两个愿望,到第三个愿望是真的卡住了,我试着做了很多事都不见效。


有天放学,我看到有几个小流氓在欺负一个小姑娘,这小姑娘我有点眼熟,就是lz他们班的,于是我就上去打人了,对付这种人,连法力都不需要用,我一个能打十个。打跑他们之后,我顺便教了这个小姑娘几招简单的防身术,比如说按手腕的某个地方会很疼之类的,lz出来的时候,我正在矫正她的动作,我保证我都没碰到她,但是lz已经很不高兴的样子了,要我说的话,就像是吃醋,我突然茅塞大开啊!


他不会是喜欢这个小姑娘吧?!


 


找到方向的我,迅速付诸实践,没多久就打听到了这个小姑娘的各种联系方式以及兴趣爱好,然后制定了一个追人计划。lz长得好,学习好,体育也好,各方面都很完美,就是太冷淡了,只要他按我说的做,绝对没问题。


我把我的想法跟他说了,然后,然后他生气了!不同于以往的生气,是真的很生气,一天没理我……


 


第二天,我突然被通知最后期限提前了,让我赶快回去,坑人吧!我都没完成呢,而且lz还很生气,我想着完蛋了,指定过不了了。


我给他留了个纸条就离开了,也不知道他看没看到。回了天上之后,我就找我朋友喝酒抒发郁闷去了,又过两天,成绩出来了,我虽然不抱希望,还是很想知道lz到底会给我打多少分,于是就去查了查——


没想到啊没想到!满分!各项满分!几年里都罕见的全满分啊!我懵逼了,哎,lz真是……不知道说他什么好,总之他真是个好人。


 


从那之后他们都说我是躺赢了,这我也没得辩,毕竟如果不是lz,我怎么可能在没完成指标的情况下拿到满分?估计招了一堆嫉妒哈哈哈,尤其是我发小,累死累活才刚过线,气得不行哈哈哈哈。


 


毕业和实习那段时间各种事,也挺忙的,有两三个月吧,我没再下去,但是我发现自己很想他,特别想,中邪了一般,这在原来完全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我告诉我朋友,然后我朋友一个传一个,到最后整个天界都说我恋爱了?还是和一个小自己好几岁的人类小男生,一个个说我丧心病狂……


可是我真的没有啊!再说就算我想,人家还不一定乐意呢。


 


等到终于忙完,我第一时间下去找他,我跟自己发誓我没有什么别的心思,只是看他一个人怪孤单的想陪陪他。


 


我又到校门口的老地方等他,他一出门就往那边看,习惯而自然,然后他定住了,我又一次看到了他那个眼睛通红的样子。


下一秒,我就听到了那个声音:


愿望达成(3/3)


 


哈哈哈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总之就这样,我在考核结束三个月后,终于完成了我的任务。


好了,回答完了,祝愿你们也能顺顺利利通过!


 


===


 


啧啧,看你们一群八卦的样子,怎么还问之后,之后会有什么发展,你们心里没点数吗?


 


===


 


本回答已被楼主推荐到问题“【阴阳八卦】和人类谈恋爱是什么体验?”


 


 


end



评论

热度(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