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兔

【论坛体】推理爱好者研究交流BBS

森罗:

※忘羡only


※迷之paro,(伪)悬疑推理


※本质是来搞笑的


※ooc……




不是那么正规的论坛体


之前的某个脑洞…写出来跟脑补的完全不是一个玩意儿(……)




推理研究交流论坛>>灌水交流版




【置顶主题】


[公告]灌水交流版版规3.0ver(版主推荐)


发布人:悬壶[版主]




[公告]近日论坛中出现大量违规发布题目的id,请大家踊跃举报(火)


发布人:悬壶[版主]




[活动]推理研究BBS第五届辩论赛征集报名中,戳我看详情~(火)


发布人:竹叶青[版主]






【普通主题】




[闲聊]刚从文区过来,想知道这是什么情况(楼里附图)


发布人:rose之名




[求助]QAQ有没有人抢到多出来的老祖新书初版特典,哭着求交换


发布人:小呀小苹果




[主题]给大家推荐几部好看的小说和电影


发布人:你有药啊




[吐槽]看了篇文,槽一下里边某个情节


发布人:翻车咸鱼




[闲聊]谈一下本格派与社会派的兼容性


发布人:池中鱼




[主题]搜集各种资料,自编了一个题目,求大神解答(火)


发布人:百晓生




……







[闲聊]刚从文区过来,想知道这是什么情况(楼里附图)


rose之名-发表于7月16日


---


#1  rose之名【楼主】


【图】


为什么,一排看下来,全都是妖魔鬼怪什么的……


我依稀记得我们是个推理论坛而不是灵异论坛




#2  三千弱水


沙发


看标题知结局系列,nili老祖带起来的风气(笑)




#3  达·芬奇的小宝贝


话虽如此,我记得真正跟鬼神扯上关系的没几篇吧?


大多数都只是故意制造悬念让人误解罢了


楼主有点进去看过吗?




#4  小呀小苹果


>>#2:吃你家米饭了?语气不要太酸?




#5  池中鱼


老祖座下走尸闻讯而至


给楼主科普一下,夷陵老祖是我坛最有名的几位作者之一,具体可以戳我主页找作品链接整理。虽然老祖偏爱看似跟灵异扯上关系的设定(他以前在别的网站写过真·灵异向),但实际上他发表在本论坛的文里并没有出现过超自然的东西,每一个看似不合常理的情节到了解密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合理的解释,适合那种喜欢出人意料剧情的读者。


而且老祖的文里偏重逻辑推理,喜欢本格派的读者也可以看看。


要说缺点自然也有,比如过于重视逻辑而忽视实际可行性之类的,被不少人诟病过,但瑕不掩瑜,老祖的文是真的值得一看。


楼主你看到的现象……其实是老祖火了以后,出现一大帮迷弟迷妹,仿照他的风格进行写作,所以现在创作版都是那个尿性。其中自然也有少数写出亮点自成一派的,但大部分,就不多说了。




#6  pinkpig


楼上中肯,合格的老祖吹


如果是我这种脑残粉,肯定二话不说直接给楼主甩安利了




#7  你有药啊


然而实际上还是安利吧…


我,我不评价,听说交流版都是老祖吹,不敢说他一句不好


当然我并不是黑,只是在我心目中有更厉害的作者,怕自己控制不住不小心说出拉踩发言




#8  推理要在晚餐后


回楼上,黑也不少,你看2楼就有一个(翻白眼)




#9  白色相簿的季节


只能说黑比粉熟练多了


每次出现这种话题,黑都能以最快速度抵达前线,让粉望尘莫及(翻白眼)


怀疑黑都设了关键词特别关注




#10  清平不乐


笑爆,真爱粉都难以企及的行动力




#11  rose之名【楼主】


>>#5:看了三章,还挺有意思的,这口安利吞了


另外也想吃一下7楼的安利




#12  达·芬奇的小宝贝


我知道7楼喜欢的是谁(


每次文区版主更新都是TA抢首杀,说TA不是人家的真爱粉我都不信(




#13  rose之名【楼主】


文区版主?含光君?


好像不怎么活跃啊…但是听说文写得是真厉害,有机会的话会拜读的




#14  推理要在晚餐后


!!用我的暑假作业向你保证!含光君的文质量真的很高!


里面涉及的一些细节特别真实,简直就是现实中会发生的事情


看的时候你绝对不会想到那个细节与剧情有关,最后知道真相的时候只会细思恐极




#15  你有药啊


楼上说的这个套路老祖也用的啦,只不过含光君的情节更贴合实际一些。


是的我的男神就是含光君(点烟


在我看来含光君的文最大的特色就是那性冷淡的文风(别开枪自己人),平铺直叙中隐藏着暗流涌动,并没有太紧张刺激的情节,但总是能让人不知不觉被故事吸引,融入角色体验中去见证一切。


老祖的故事注重逻辑推理,并不注重证据搜集(好几个故事里甚至没有确凿证据给犯人定罪,只是主角单方面得出结论);而含光君的故事基本都是用证据说话。


比起老祖,含光君更注重三观合理性和人性剖析之类的吧…虽然刺激程度不如老祖,但谜题的设置也是很厉害的。




#16  池中鱼


说到三观,依稀记得老祖写过一篇文……主角是个有些病态的的推理狂人


【以下包含剧透】


总之最后真的没想到……我原本只知道主角对推理的狂热接近病态,没想到居然病到自己去策划完美犯罪,而且由于视角欺诈性叙述我一直没看出来(虽然对一些细节感到疑惑但完全没往那方面想),看完结局回头二刷的时候全程卧槽,对那些被自己忽视了的情节细思恐极。


那篇文完结之后bbs里撕了一大波……有很多人认为这篇文违反了诺克斯推理小说十诫中的“侦探不得成为罪犯”一条,然而撕着撕着大家发现一个问题:主角在实施犯罪时已经不是侦探身份。在此前主角因为某个案子被人阴了一把,不能再执行侦探工作,也没有说什么自觉离职了(当时追文的读者很多都表示好气啊),然后终篇开头就是老朋友看不过眼主动来找主角这位前侦探帮忙,一切都顺理成章——于是压根没人想到,被人下黑手被迫失去侦探权限,其实也在主角意料之中。


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大家怒吹了老祖一波(




#17  小呀小苹果


当时不少人撕这篇文三观不正,但其实老祖在文里并没有表露对主角行为的赞赏,全程都是以冷静的语言来叙述的……不如说,主角最后接近疯魔,到处跟人说这事是我干的然后把自己作案流程详细讲了一遍,但是根本没人信,大家都说“你可是帮我们破了那么多案子的大侦探啊”“又闲着无聊开玩笑了吧”之类的,更引人深思……


而且在后来的访谈里老祖也暗示过自己这篇文的终章情节其实是带有讽刺性的。




#18  重力加速度


是的,身为路人,我也被这个结局震了一下(。


而且诺克斯十诫…其实现在不少作者已经刻意违背十诫来写了,毕竟时代在发展,作者也是要勇于打破常规的(捧茶




#19  池中鱼


刚没说到重点,经常混创作版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文区的文章精华原则有三:1、已完结;2、语言流畅,情节优秀,没有宣扬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内容(原话不是这个,我阅读理解了一下);3、版主审核通过


总的来说就是完结了、写得好、三观正,版主认同,就能加精。


当时不是撕了很久嘛,老祖以往的文大部分都有加精,这篇争议这么大,大家都想看看全论坛三观最正(。)的含光君怎么评价这篇文


然后含光君在那篇文后边回复了一句:“卖弄字眼。”


……


然后给了精华。




#20  pinkpig


史上最谜加精理由




#21  你有药啊


虽然早就知道了,但还是想说一句……这不是我认识的含光君(。


他每次给精华都会附上一篇短则几千长则上万的文评,如果精华文章是短篇,甚至会出现长评比原文长的情况。他会在文评里剖析原文思路,总结利弊,让人心服口服。


这么短的几个字,虽然很符合他一贯的回复风格,但是与他的加精风格不同(眼神死


想来想去,大概只能认为他并不认同这篇文的写法,却认同它是一篇优秀的小说了吧(也理解并认同里面表达的思想)。




#22  小呀小苹果


其实老祖那个访谈内容公开之后,bbs里又撕了一波(本版不愧撕逼专版之名)


因为某些人自觉代号入座,认为自己被讽刺了(


毕竟现在很多人都是,三观与自己不一致=三观不正




#23  鱼传尺素


>>#22:萌新求指路




#24  rose之名【楼主】


从隔壁围观大戏回来,猝不及防被剧透一脸,现在整个人都有点不好(我为什么要手贱点开看


对了指路隔壁大戏:[吐槽]看了篇文,槽一下里边某个情节




……







[吐槽]看了篇文,槽一下里边某个情节


翻车咸鱼-发表于7月16日


---


#1  翻车咸鱼【楼主】


【图】


完全不知道结局想表达什么,只觉得作者在故弄玄虚,贵坛精华文章就是这个水平?文区版主眼睛是瞎的吗?




#2  三千弱水


沙发


强排楼主看法




#3  白色相簿的季节


二楼怎么又是你…果然设置了关键词特别关注吧,其实你是老祖隐藏脑残粉吧?




#4  清平不乐


@竹叶青 @悬壶


引战贴,求删




#5  重力加速度


看不懂还这么理直气壮地怪作者?是谁给你的勇气出来晒你可怜的智商?梁静茹吗?




#6  推理要在晚餐后


梁静茹不背这锅




#7  竹叶青【版主】


此贴姑且不删,留着让大家围观一段时间




#8  达·芬奇的小宝贝


这篇文的长评和分析文区子版块一大堆,自己没那个智商理解还不肯看分析怪得了谁




#9  三千弱水


呵呵,交流版都是老祖尬吹果然名不虚传,连版主都在带节奏




#10  一问三不知


五分钟过去了,初级用户组的楼主一贴没回,切大号了吗?


别问我在暗示什么,我什么也不知道




#11  重力加速度


楼上满分,破案了,对你的id刮目相看




#12  推理要在晚餐后


开小号带节奏同时黑夷陵老祖和含光君?这令人窒息的操作




#13  白色相簿的季节


如果是我,肯定要精分开小号假装两家粉互相拉踩,然后笑看两家撕逼


楼主你还嫩了点




#14  雪御所樱


楼上快够,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幸好楼主是个蠢货




#15  pinkpig


咋又是我老祖中枪……黑子省省吧,我们小粉丝只想安安静静等新文




#16  陌上原谅


这篇文,我记得文区版主写过长评的吧,分析得有理有据。


而且老祖还把那个长评回复置顶到贴子一楼了,正常人应该不会看不到。


我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老实人?




#18  APTX4869


楼主真是带节奏都不会带…


含光君评文都是很中肯的,精华文章肯定有其值得精华的理由。


而且作为论坛的老人,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们,含光君和老祖并不存在什么商业互吹的关系,不如说以前有一段时间两人之间相当剑拔弩张。


但即使是这样,他们也从没给过对方什么主观色彩浓重的评价,还是相当互相尊重的。




#19  rose之名


>>#18:萌新求科普




#20  达·芬奇的小宝贝


>>#19:我来给你科普吧,跟我的id有点关系(不),含剧透,自己决定要不要往下看


老祖早期的一篇文,大boss的代号是“达·芬奇”(这个角色各种意义上相当有人气)。主角是艺术生,有个基友非常崇拜达·芬奇。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以为这个基友就是那个boss,然而那个基友第一章就便当了(点烟),而且是以某幅达·芬奇名画里的姿势死去。


之后那个boss更是策划了一系列用上各种达·芬奇名画梗的事件,每一次的作案手法都与某幅名画有关系,让人误以为是某种灵异现象。主角在一次次毫无进展的事件中逐渐发现,自己无法找出一个实际存在的罪犯。


因为这个boss是一个理论上已经死去的人。


是的,基友就是那个boss(点烟


主角后来重新审视第一件案子,发现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那个死者就是自己的基友,只是自己下意识从逻辑上使用了排除法。而最后确定凶手时,他也同样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boss就是他基友,只是逻辑上推断只有这个可能。


而最后应当算是开放性结局,“达·芬奇”没有露脸,第一件案子没有重审,没有证据支撑主角的结论,一切留给读者去猜测。


当时含光君还不是文区版主,但也给这篇文写了很长的评论(贬大于褒),他认为这篇文的确构思精巧,个人风格明显,但过于脱离实际,只是空中楼阁,而且,缺乏证据立足的推理本就是难以成立的。


老祖回复说自己本来就不是立足实际去构思的,注重的是情节的逻辑性,自己是在写小说,不是在抓犯人。


……然后他们就这个话题心平气和地掐了几百楼。


对,心平气和地,虽然吵得很激烈,但话题完全没跑偏,即使语气尖锐也没有出现过攻击对方的言论,两方都在以理服人。


现在去那篇文的原贴考古的话还可以看到那几百楼,相当精彩的辩论,没有谁对谁错,但让人看完受益匪浅,已列入新人必看目录(。)




#21  池中鱼


双粉原地起飞


所以并不喜欢两家撕逼之类的说法……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啊,为什么一定要站队呢




#22  你有药啊


这么一说我就想起来一个问题,之前老祖不是写了篇主角是犯人的文吗,有人根据文里的语段与访谈内容分析出,那个结局其实是在讽刺部分执着于推理、对罪案狂热、是非不分的人,这类人往往兴奋于对作案手法的推理,即他们不是为了找出真相、帮助受害者而推理,而是为了体会那种得出结论的优越感。


……就像有些本格派支持者会diss社会派一样。


如果老祖真的只注重逻辑推理的话,是不会写这么一个故事来讽刺那些人的吧。


大概明白含光君为什么会认同了。




#23  pinkpig


双粉日常吹一波,虽然他们在写作理念上有分歧,但是三观还是一致的嘛(




#24  APTX4869


果然每个贴子刷着刷着就会变成吹老祖吹含光君专楼(。)




……







[主题]搜集各种资料,自编了一个题目,求大神解答(火)


百晓生-发表于7月14日


---


#1  百晓生【楼主】


死者是一名男性,于早晨七点被发现面朝地死在公寓楼楼下,后脑勺有重击伤。


死者朋友称昨晚七点来过死者家中,十二点左右离开,期间死者有出过门,十二点半左右他在家中用手机与死者通过话。楼道监控及其手机通话记录与其所述时间相符合。


邻居称昨晚十点后回家时看见死者出门,打了招呼后直接回了家,之后出门扔垃圾,看见死者站在自己家门口用手机与他人通话。由于晚上八点到十一点全小区停电,楼道监控不能证实这点。


清洁工阿姨称昨晚停电后到了楼顶乘凉,期间有看见有人出现在楼顶,那个人一直拿着手机与某人通话,发现她后匆匆离开了楼顶。恢复供电前半个小时她便下楼回家了,期间有目击到死者上楼回家(清洁工住所在死者楼下)。


已知楼顶及楼外没有监控,停电时间为晚上八点到十一点,死者为独居,恢复供电后监控没有显示死者行踪,除以上三人外没有其他人在当天晚上目击到死者,尸体发现现场路旁草丛里发现一块沾了凝固的血的大石头,同时尸体整体疑似高空坠落,手机在死者衣兜里,无损坏迹象,看起来似乎因高空坠落摔烂了。


以及,不排除自杀可能。




#2  推理要在晚餐后


前排,好久没人出题了,刺激刺激




#3  兔美早已看穿了一切


……原来这种题还有自杀这个选项的吗


不如说后脑勺受到重击你跟我说不排除自杀可能??




#4  雪御所樱


火前留名


不过这题线索有点少吧…感觉能开脑洞(不)的地方太多了




#5  鱼传尺素


有关邻居的叙述相比起来好像没什么实际用途,是否能够排除其作案可能呢?




#6  你有药啊


并不


说不定其他两人的叙述就是用来排除他们自身作案可能的呢?




#7  陌上原谅


感觉整个题都在暗示死者跳楼,反而怀疑起了真正死因




#8  池中鱼


这个停电设定简直作弊……这么一来其实所有人都没有不在场证明




#9  兔美早已看穿了一切


这题根本无解吧?哪有证据证明谁是凶手啊?




#10  pinkpig


逻辑推理啊!看谁有理!(老祖脸




#11  三色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你还是不是真爱粉




#12  岁月忽已晚


先不说别的,假如三人中有人说谎或隐瞒部分细节的话,那就真的无解了。




#13  一问三不知


反正就是个题,还是以三个人都说了真话为前提去判断吧




#14  重力加速度


如果是自杀,动机是什么?朋友来了就自杀?甩锅吗?




#15  岁华摇落


这种根本不能推出合理结论的题不违规吗?想举报




#16  悬壶【版主】


>>#15:若百楼内推理无进展,会锁帖下沉处理




#17  百晓生【楼主】


>>#15:还没人正正经经根据题目所给信息推理过,怎么知道不能推出合理结论?




#18  APTX4869


这种不给证据的题,能推出来才有鬼吧……




#19  岁月忽已晚


总结了一下题目中的信息:


1、停电时间为晚上八点到十一点


2、朋友七点来,十二点走,十二点半与死者通过话


3、八点到十点半之间,清洁工一直待在楼顶,期间见过有人(没有说明此人身份)


4、十点后邻居目击到死者出门,之后过段时间再次目击到死者在家门口打电话


5、清洁工十点半后下楼,目击到死者上楼回家


6、恢复供电后的监控没有显示死者行踪


7、尸体于早晨七点在楼下被发现,后脑勺有重击痕迹,附近有沾血的石头


8、尸体疑似高空坠落,手机无伤


9、楼顶与楼外没有监控




#20  池中鱼


19楼这么一看清晰多了


但一眼看下来更乱了




#21  岁华摇落


很明显吧…死者是在外面被那块石头砸死的,楼外没有监控,谁都有可能




#22  竹叶青【版主】


十点半到十一点这段时间,基本等同于空白吧,作案时间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吗




#23  我见诸君多有病


>>#21:不一定,注意手机




#24  鱼传尺素


楼上这欠打的id……


我觉得22楼忽视了一点哦,死者朋友在十二点半与死者通过话,说明至少十二点半时死者还活着


而且恢复供电后监控没有显示死者行踪,说明在十点半到十一点之间死者已经回到家或是到了楼外




#25  推理要在晚餐后


24楼说得有理,不过你也忽略了一点




#26  岁华摇落


……最烦楼上这种话只说一半故意卖关子的人




#27  我见诸君多有病


姑且根据19楼的信息整理做一个延伸分析吧,慢慢打字


1、停电时间为晚上八点到十一点


原题说明为全小区停电,排除人为断电可能,也就是说是有供电局提前通知的停电,停电时间任何一个人都能掌握


2、朋友七点来,十二点走,十二点半与死者通过话


结合第一条,不能说明八点到十一点之间死者朋友没有离开过;十二点半与死者通过话,并不能说明十二点半时死者还活着




#28  雪御所樱


???楼上???


第一条我懂,第二条后半部分怎么推出来的???




#29  三色堇


停,停一下,我跟不上了




#30  APTX4869


???疑问同28楼




#31  你有药啊


这真不是强行推吗……




#32  岁月忽已晚


人家只推了两条啦,大家看看接下来的再说吧




#33  重力加速度


有点带感,这贴我蹲了




#34  我见诸君多有病


3、八点到十点半之间,清洁工一直待在楼顶,期间见过有人(没有说明此人身份)


4、十点后邻居目击到死者出门,之后过段时间再次目击到死者在家门口打电话


如果这两条时间一致的话,楼顶的人可能是死者朋友,通话内容最后再分析


5、清洁工十点半后下楼,目击到死者上楼回家


6、恢复供电后的监控没有显示死者行踪


十点半到十一点之间,死者行踪可能性有三:1、到公寓楼外;2、回家;3、到楼顶




#35  鱼传尺素


……惊


对,我忽略了还有楼顶这个可能




#36  陌上原谅


从尸体发现现场来看,可以排除选项2了吧?


还有,居然连通话内容都能分析吗……




#37  我见诸君多有病


7、尸体于早晨七点在楼下被发现,后脑勺有重击痕迹,附近有沾血的石头


不能说明致命伤是后脑勺重击,有可能是死后被补刀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凶手在楼顶用石头砸了死者然后把死者推下去,再把石头扔下去


8、尸体疑似高空坠落,手机无伤


此条可能性有二:一是只有死者高空坠落;二是手机是诺基亚


9、楼顶与楼外没有监控


只要死者愿意,十点半到十一点期间出门后,他可以在外面待一晚上




#38  推理要在晚餐后


……37楼的画风突然搞笑起来




#39  兔美早已看穿了一切


感觉答案很明显了…是死者朋友吧?




#40  雪御所樱


有点厉害,该说是有病同学脑洞太大吗…




#41  池中鱼


这个按点推理怎么感觉那么像某人的套路…有病同学是老祖粉?(突然兴奋)




#42  pinkpig


???你们都看穿真相了?


一脸懵逼,难道只有我没跟上有病同学的脑回路?




#43  三色堇


楼上带我一个…




#44  岁华摇落


楼主能出来公布答案了不?




#45  一问三不知


但是感觉好像还没推到底吧…




#46  竹叶青【版主】


不是,如果是跳楼的话没人能听到声音吗?这栋楼的人都是聋的传人?




#47  推理要在晚餐后


楼上你发现了华点…可能剧情需要吧(




#48  百晓生【楼主】


>>#46:剧情需要




#49  岁月忽已晚


………………




#50  我见诸君多有病


我没推出结论啊,结论其实有挺多可能的,我只能猜最有可能的是哪种




#51  你有药啊


那你结论是啥哦




#52  推理要在晚餐后


……最烦这种话只说一半故意卖关子的人




#53  APTX4869


也就是说,在十点半到十一点期间,死者与死者朋友都在外面,然后死者朋友得到了死者的手机并以此伪造十二点半的通话记录,之后再将手机放回去?实际上在十二点半前死者就已经坠楼死亡?


然后死者朋友在楼下用石头伪造致命伤?




#54  鱼传尺素


不对,仔细一想…有可能作案的不止死者朋友一人。


get到手机的也不一定是死者朋友,可能是死者朋友确实在十二点半打过电话,此时掌握着死者手机的凶手接了电话呢?




#55  岁华摇落


那死者朋友不会发现接电话的人不对吗?




#56  陌上原谅


我就想问问,是否排除共犯可能?




#57  百晓生【楼主】


>>#56:不排除




#58  你有药啊


卧槽?????




#59  重力加速度


???楼主你有毒吧???




#60  兔美早已看穿了一切


ntm这么重要的信息你现在才说???




#61  岁华摇落


举报了




#62  三色堇


好了,我押三人共犯(


反正总有一个是对的




#63  一问三不知


总觉得楼上立了个flag




#64  我见诸君多有病


没说排除共犯可能本来就不该排除啦。


53楼的结论也有道理


不过我的推论是,死者自杀,朋友协助自杀




#65  三色堇


???停一下,我又跟不上了




#66  pinkpig


协助自杀也算是共犯吧…


不,等一下,所以这个结论怎么出来的啊!




#67  鱼传尺素


所以一开始说不排除自杀可能其实是个大提示吗…




#68  三千弱水


不是很懂你们尬推流




#70  岁月忽已晚


为什么要自杀…




#71  岁华摇落


楼上醒醒,题目根本没给动机


全靠猜




#72  绝虑


>>#64:意思是,十点半到十一点期间,死者将手机交给了朋友,然后上了顶楼,在十二点半前跳楼自杀。紧接着朋友于十二点离开死者住所,并用石头制造死者后脑勺重击迹象,之后伪造十二点半通话记录吗。




#73  我见诸君多有病


>>#72:对对对,大兄弟你懂我!




#74  绝虑


>>#73:这不是唯一的可能。




#75  我见诸君多有病


>>#74:说了是我觉得最有可能的可能啦。没有标准答案的时候,选最佳答案不是常识吗?




#76  绝虑


>>#75:推断过于草率。没有证据可以证明死者是在十二点半前死亡的。




#77  我见诸君多有病


>>#76:你倒是看看题目哪有提供什么证据。这只是个推理——十二点半的通话记录是伪造的——为什么要伪造——为了制造死者十二点半还活着的假象——死者在十二点半之前就已经死亡。




#78  绝虑


>>#77:这个推理的前提本来就不一定成立。没有信息表明通话记录是伪造的。




#79  我见诸君多有病


>>#78:……这是情节暗示啊!常见的小说和推理题套路都是这样啊!




#80  绝虑


>>#79:我的意思是,这个题目本身信息量不足,任何结论都能说出个所以然来。你的分析中很多地方过于想当然,忽略了实际情况。




#81  我见诸君多有病


>>#80:题目有问题你去找楼主,跟我说有什么用…我也觉得题目信息量不足,但根据已有信息进行合理分析没什么不妥吧?




#82  绝虑


>>#81:但你轻易就下了结论,并认为最有可能的可能性就是正确答案,这并不可取。




……




#143  我见诸君多有病


>>#142:然而这不是案件,只是个题目,你确定要跟我较真?




#144  绝虑


>>#143:无论是什么样的推理,都应有证据支撑结论,没有证据而妄下论断是经不起推敲的。




#145  岁华摇落


我去,受不了了,这两人是撕起来了吗




#146  你有药啊


你估计没见过真正的撕


相比起来这两人太温和了(




#147  池中鱼


怎么觉得这个撕的话题跟节奏有点似曾相识……




#148  鱼传尺素


吃了个饭回来怎么还在吵…




……




#279  绝虑


>>#278:正因如此,才不能轻易下结论。题目没有给出足够的信息,没有证据的结论不能使人信服。




#280  我见诸君多有病


>>#279:60楼之前我就跟你说过,我不是在抓犯人啊大哥!我只是在做题!这就好比你买菜难道要列方程吗?




#281  绝虑


>>#280:买菜也要心中有数。




#282  三千弱水


靠,你们要撕出去撕好吗




#283  APTX4869


我去…都快三百楼了




#284  池中鱼


这似曾相识的发展…




#285  你有药啊


为何你们怼了几百楼还是这个话题…




……




#556  我见诸君多有病


>>#555:这么跟你说吧,我认为那个故事里的女孩是故意用花来传递暗号的,只不过就如你所说,没有证据可以表明女孩身份,作者也没有说明,一切都是我的个人猜测。




#557  绝虑


>>#556:你的猜测并非全无道理。作者的确有刻意在这个情节上留下悬念,可以看出的确有暗示女孩的身份。




#558  我见诸君多有病


>>#557:不过,没有证据啦,随便读者怎么猜都好了。




#559  竹叶青【版主】


……睡了一觉起来


谁能告诉我现在是个什么话题




#560  一问三不知


谁还记得这个贴是个什么贴…




#561  推理要在晚餐后


不知为何,眼睛有点刺痛




#562  雪御所樱


……两位开始讨论起小说了吗


而且为何隐约感觉你们的观点发生了变化,互相影响了吗(




#563  鱼传尺素


……求你们,结婚吧(




#564  APTX4869


两位,看我一眼


你们私聊好不好…




#565  兔美早已看穿了一切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你们快去结婚(((




#566  三色堇


感觉眼睛受到了上海


你们这是红颜知己了吧(




#567  白色相簿的季节


强排,你们快去结婚




#568  rose之名


问讯赶来围观顺便催婚




#569  悬壶【版主】


够了,你俩再版聊我要封号了




……




【私聊窗口】


-7月15日-


[我见诸君多有病]: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啊一个不小心跟你刷了几百楼


[绝虑]:一时忘记了版规。对不住。


[我见诸君多有病]:其实说着说着我觉得你说得挺有道理的


[绝虑]:嗯。


[我见诸君多有病]:……你倒是不客气


[我见诸君多有病]:对了,问个问题


[绝虑]:什么?


[我见诸君多有病]:那什么…你觉得,夷陵老祖怎么样?


[绝虑]:天马行空,卖弄字眼,轻狂。


[我见诸君多有病]:…………


[绝虑]:但构思独特,逻辑缜密。


[我见诸君多有病]:嗯嗯


[绝虑]:如果行文时能更脚踏实地,会更好。


[我见诸君多有病]:嗯


[绝虑]:还有要问的吗。


[我见诸君多有病]:没了


[我见诸君多有病]:好吧,这两天谢谢你提醒我。


[我见诸君多有病]:不过希望你下次别揪着我怼…


[我见诸君多有病]:嗯,就这样。


[我见诸君多有病]:下了,晚安。


[绝虑]:晚安。




-7月16日-


[绝虑]:打扰,有件事我认为有必要让你知道。


[我见诸君多有病]:什么什么?


[绝虑]:就在昨天,本市一个小区里发生了一起命案。


[绝虑]:部分细节与那个题目的信息是一致的。


[我见诸君多有病]:???


[我见诸君多有病]:什么鬼?


[我见诸君多有病]:等等,我好像知道是哪个小区了


[我见诸君多有病]:你是G市的?


[绝虑]:……你也是?


[我见诸君多有病]:我是啊!


[我见诸君多有病]:等等,要不我们找个地方见个面?


[绝虑]:你平时都是这样轻信陌生人的吗?


[我见诸君多有病]:什么跟什么,你是想说自己不可信吗


[我见诸君多有病]:我相信你啦


[我见诸君多有病]:所以要找地儿见面不,大不了我请客


[我见诸君多有病]:中庭广场的咖啡馆怎么样?


[绝虑]:好。








-不知道猴年马月才有下文的TBC-




大概把想写的东西写完了,后文随风而去…


其实没啥悬疑成分,那个瞎编的题的确是无解的,重点在于引出两个开小号的大佬互怼


id都非常简单粗暴


死后被摆成《维特鲁威人》是《达·芬奇密码》里的情节(大概




补充一点东西,原题情景设置是(强行)不出现尸检等工作,不会从尸体本身出发提供确切死亡时间也不会提供指纹采集情况等,并且刻意回避某些信息所以不能得出结论,说白了就是跟做应用题一样,只能忽视实际情况来根据已有条件做题,而题目所给条件不一定能推出答案…原定剧情是发生这个事件后,实际调查时会发现与原题矛盾、原题没有出现的线索,比如某个因为剧情需要被消音的那啥…尸检等工作也肯定会进行(。),也就是说实际发生后会多很多能用的证据…


感觉好像除了谈恋爱情节,都差不多讲完了(

评论

热度(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