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兔

伪装

浅稚:

改了一点容易有误会的情节,

说真的我还是很喜欢这个设定的,可惜文风不对,写的也很仓促,很多梗都删了,实在是不好,有时间我会重修一遍。

-------------------------
01.

魏无羡第一次看见自己守护神的时候,差点以为是自己分裂了。

一觉醒来,他发现床边有个肉乎乎的小圆球在打滚。

小小的守护神好像Q版的自己,乌黑麻溜的大眼睛,肉嘟嘟的小圆脸,坐在桌子上笑眯眯的伸着小肉手,憨态可掬的做了个“嗨”的手势。

噫,背后怎么还有一对小翅膀。

魏无羡揉揉眼,再三想要证实这是自己的幻觉。小守护神看他不相信自己,气的嗷嗷直叫,在他面前张牙舞爪,被魏无羡一把拽下来了裤子。

小守护神的脸红到爆炸,背过身捂住自己的小鸟,费力提上自己的小裤子。

喂,你真的有那个东西吗?魏无羡想。

后来,魏无羡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守护神,但是除了自己,大家都看不到他们。

江澄的守护神最喜欢穿紫色的衣服,平时抱着江澄的狗狗挂坠爱不释手,喜欢拿着一条紫色的小鞭子挥来挥去,生起气来头发还会着火。

魏无羡几次三番想要逗弄江澄的守护神,都被他瞪了回来,一言不合还要伸着小拳头打他。

江厌离的守护神是个温温柔柔的小姑娘,脸上总是带笑,笑起来眼睛会眯成两条月牙,平时喜欢坐在江厌离的肩头,撑着脸,两条腿一晃一晃的。一旦看见江澄的守护神和魏无羡的守护神打架,就飞过去轻轻把两个人拉开,训斥几句。



好吧,这个小家伙可真够不听话的。

确实不听话,平时上学的时候,其他人的守护神都端坐在桌子角或是主人的肩膀上认真听课,而自己的这位小可爱,不是跑到隔壁桌去揪小姑娘的辫子,就是冲台上的老师做鬼脸,要不然就是勾搭几个其他不认真听讲的聚堆儿玩儿游戏,玩儿什么呢,魏无羡好奇的看了一眼,原来是石头剪刀布,谁赢了就可以去啵唧一口班里最漂亮的小姑娘,可惜,小魏婴从来都没赢过。

真不争气啊。魏无羡想。

每每魏无羡把魏婴从别人的桌子上揪回来,他都会虚张声势的冲魏无羡挥拳头。但是魏婴后来发现魏无羡根本就不害怕他,只得垂头丧气的趴在桌子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还流了一大滩口水。

魏无羡想,这哪里是什么守护神,分明就是个麻烦精。


02.

事情的变化要从上了高中开始说起。

魏无羡突然发现自家的守护神最近有点奇怪。

他早上起床的时候再也不哼哼唧唧了,还推着魏无羡赶紧上学。

要知道,以前的他对早晨起床这件事可是深恶痛绝。守护神不能离开主人,魏无羡准备上学的时候,小魏婴睡得迷糊,不想起床,就在床上打滚,捂着肚子,表示自己肚子疼。

魏无羡心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根本就不会生病。

可是最近,他对上学这件事充满了执着的热情,就连魏无羡也搞不清楚他这莫名其妙的热情究竟是从何而来。

直到有一天,魏无羡在路上碰到了蓝忘机,看见小守护神直勾勾的眼神,才恍然大悟。

自己家的小守护神原来是恋爱了。

准确来说,是单向恋爱。

坠入爱河的对象,就是隔壁班的班长蓝忘机。

哦,不对,是蓝忘机的守护神。

魏无羡和蓝忘机自小相识,高中刚好又考到了同一个学校,虽然多年未见,但蓝忘机在魏无羡心里的形象从来都没有变过。

特别的严肃,特别的冷漠,特别的帅气,特别的古板,特别的...闷骚。

魏无羡忍不住去偷瞄他肩上的守护神,那小家伙也是一脸板正的可怕,端端正正的坐着,刚好和魏无羡旁边这位羞红了脸,扭来扭去,又忍不住偷看他的魏婴形成鲜明对比。

喂,你能不能争气点?魏无羡恨铁不成钢的戳了一下小魏婴。

小魏婴羞答答的挥着小翅膀飞了过去,给小蓝湛打了个招呼。

小蓝湛坐的笔直,面无表情的点点头,随着蓝忘机走远了。

小魏婴羞得满面通红,捂着脸晃个不停。

你羞什么呀人家还没理你呢?魏无羡无奈的想。


03.

为了能让自家的小守护神尽早脱单,魏无羡想方设法偶遇蓝忘机,给小魏婴和小蓝湛营造相处的机会。

这种“偶遇”从教室,运动场蔓延到食堂,最后就连厕所也沦陷了,但凡蓝忘机出现的地方,总能看见魏无羡的影子。

蓝忘机始终是一副岿然不动的模样,对魏无羡的强行偶遇选择无视,小魏婴和小蓝湛的感情却进展迅猛。

魏无羡已经好几次看见小魏婴和小蓝湛在他们俩以为自己看不见的地方黏的难舍难分,你亲亲我我亲亲你,就差头顶冒出几个粉红色的泡泡了。

喂,能不能收敛点儿?老子还单着呢!魏无羡痛心疾首。

自己从小养到大的娃没想到是个这么没良心的。


04.

介于自己家的守护神正处于热恋期,一日不见小情郎,就急得抓心挠肺,相思病实在是害得不浅,魏无羡不得不每天都找借口去给蓝忘机说两句话。

魏无羡此人本身自带话痨属性,一个人像讲单口相声似的,能从“你今天吃了什么饭”聊到莎士比亚。若是对方像蓝忘机这样时不时给他一些“嗯”之类的回应,他更是说的眉飞色舞,滔滔不绝。

他一边胡扯,一边用余光偷瞄旁边的那对小情侣,两个小神又双叒叕亲到了一起。魏无羡总疑心是不是因为当初石头剪刀布的游戏从来没赢过,看到别人能啵唧自己亲不上而带来的落差感让自己的守护神变成了一个亲吻狂魔。

“你在看什么?”

清冷低沉的声音拉回了魏无羡正在神游物外的心思。他干笑了两声道:“没什么没什么。”

蓝忘机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又确定周围确实没有什么值得看的东西,这才收回了目光,继续听魏无羡胡扯。

两个小神丝毫没有时间概念,也没有处于公众场合之下的羞耻感。本来就是,这个地方也只有魏无羡才能看得见他们俩,魏无羡又一向喜欢装自己什么都看不见,有什么可羞的呢。

所以两个小神越亲越放肆,后来当魏无羡再看过去的时候,小蓝湛的手已经伸进了小魏婴的衣服里。

“他们也可以那个的吗?!”魏无羡震惊了,同时也意识到如果再让他们这么发展下去,自己清白不保。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变化丰富的表情,神色一肃道:“你来找我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没有没有,就想找你聊聊天,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蓝湛。”魏无羡信口调侃,眼神却没离开那对正燃烧着浓烈爱火的小情侣,他暗想:平时也没觉得蓝湛这么热情,真是闷骚。

蓝忘机听了他的话,面色微缓,道:“我也是。”

“蛤。”魏无羡愣住了。


05.

他也是,他也是什么?

魏无羡半夜躺在床上还在思考这个问题。

身旁的小魏婴大概正在回忆今天和男友甜蜜的一天,面色微红,伸着小腿满床打滚,时不时发出一些啾啾啾的怪声。魏无羡今天为了两个人的清白着想,打断了两个小神的约会,把他拎回了家,气的小魏婴哼唧了一路。

魏无羡决计第二天见到蓝湛,要问清楚他的“我也是”指的究竟是什么。


06.

“魏..魏学长,这是我的心意,请你一定要收下。”

女生低着头,玩弄手指,一副羞涩的模样。魏无羡瞥了一眼旁边正和自家小神玩的开心的小女孩,心道你这一点也不像喜欢我的样子啊。

他思考着如何开口才能委婉拒绝这份礼物和心意,犹豫不决间,一旁的小魏婴突然戳了戳他。

蓝忘机不知何时来到他们班门口,向内张望,魏无羡猝不及防的与蓝忘机的目光撞了个正着。

他这才想起今天约好放学后去找他的。

蓝忘机的目光在女生和他身上转了两圈,微微颔首道:“你在忙,我先走了。”面色与往常无异,离开了教室。

一旁的小蓝湛脸色可就没这么好了,他嘟了嘟嘴,看也不看小魏婴,直接飞了出去。

魏无羡使劲眨了两下眼睛。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觉得蓝忘机有点...生气?

小魏婴已经不见了踪影,留下小女孩一人转圈。


07.

魏无羡觉得事情发展的不对。

明明他只是为了撮合自家小神的恋爱,为什么自己也要沦陷进去了。

他仔仔细细把事情从头到尾捋了一遍,想到他的小蓝湛平时的态度,惊觉:蓝湛会不会有点喜欢我!

那他的“我也是”的意思就是...

魏无羡越想越澎湃,恨不得立马就给蓝忘机打电话表白心意。

身旁的小魏婴唉声叹气,因为没能成功向小蓝湛求和,小蓝湛还在生他的气。


08.

第二天放学,魏无羡急匆匆奔到隔壁班门口,拉住了正准备离开的蓝忘机。

蓝忘机微微昂首,看了魏无羡一眼,道:“借过。”

一旁的小蓝湛板着个脸,不管小魏婴如何撒娇,始终不肯开口说话。

魏无羡定了定神,看着蓝忘机的眼睛道:“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什么?”

“我觉得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

这句话脱口而出后,没有魏无羡想象中可能会出现的结果,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睛,低头沉默不语。

一旁的两个小神又腻了起来,也不知道小魏婴用的什么办法,这么快就攻破了防线。不过很明显,眼前的蓝忘机可要比他的小守护神难搞定的多。

魏无羡瞥了一眼正把小魏婴压在墙上亲的小蓝湛,稍稍给了自己点勇气,接着道:“所以我想...”

“......”

“你会不会也有点喜欢我?”

“嗯。”

“?”听到了一声微不可察的肯定声,魏无羡猛的抬起了头。

“我喜欢你,一直都喜欢你。”

蓝忘机低声道。


09.

当蓝忘机把魏无羡压在墙上亲的时候,小魏婴和小蓝湛双手捂眼,羞得满面通红。

魏无羡内心在咆哮: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俩什么都干过了!还给我装!!


-----END-----

注:魏无羡以为的守护神其实是精神体,可以表现出一个人内心最真实的情感。

所以两个小神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就已经互相喜欢了。




最后加一句:坑会填完的(ಥ_ಥ)真的。

评论

热度(12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