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兔

【忘羡】知乎:男/女朋友活了千年是种怎么样的体验?

湾仔码头:

知乎:男/女朋友活了千年是种怎么样的体验?


 


4445人关注  50条评论


 


魏有钱


饭后一口酒,能活九十九


 


不谢邀。


 


首先声明一下啊,不是我男/女朋友,充其量算是室友,还是从天而降不付房租的那种,要不是看在他长得挺好看的,加上我比较有钱,怎么说也要把他赶出去。你想,我一个钢管,住个一房一厅,和个大老爷们在一起多不方便啊。虽然呢,这个大老爷们平时也不爱说话,就是个精雕细琢的雕塑。


 


但是,哪个单身男人会在自己卧室里放个比自己好看的男人雕塑??!


 


我呢,一介良民,学工的,22年坚定的无神论者。这哥们一开始来,我就觉得他来路不正。是这样的,我有一个朋友,家里比较有钱,有钱到不能暴露他的姓名,怕人肉。从小我跟他关系还凑合,这一回他非要拉几个人创业,正好我能帮上点忙,就辞职帮着他搞了。因为没什么事一天呆家里,就捡起老本行,打算写个站子玩玩。我从小胆子特大,除了怕狗,什么都不怕,那什么灵异故事都市传说的,我都觉得特逗,特别想挨个挑战一下。后来干脆福至心灵,我突然就想反其道而行,干脆编一个召唤灵异体的网站,三块钱一次,支付宝扫码付钱。


 


其实这种网站就是图一乐,随机生成几个什么山海经之类里面的鬼神,掐几个像4:44啊,0:00这样的时间点,下几个恐怖片里的BGM放一放,基本就好了。这种不涉及后台的网页特别好写,随便拉几个Js的函数就行了,一把梭下来,我当天就写好了。


 


然后就是这个鬼网站埋了祸根。


 


这故事有点长啊,我慢慢说。是这样的,为了让网站逼真,我在首页写了个小游戏,放了个八卦盘,点击随机生成生辰八字,根据生辰八字选取合适你的守护怪。我一个人干活,身兼前端测试数职,自然是自己上阵先输了我的生辰八字。


 


然后这哥们就出现了。


 


人家贞子是从电视里爬出来,我们这位活了一千年的仙人是从爆炸中出现。也怪我,测试的时候正巧晚上十二点整,可是这对我们程序员来说不还是一日之计在于晨么?一开始我真没发现他,只是我电脑爆了,我的16GB DDR4内存高性能GTX960M 独显+intel核显的电脑爆了。


 


爆出了一阵黑烟,我就发现了这位仁兄。嗯,黑屏反射,这位朋友就站在我身后,直勾勾低看着我。一丝不挂的。


 


当时没把我吓得半死。


 


我当时手边没什么武器,就一平时特喜欢吹的笛子。我抄起那支笛子就转身要正当防御,谁知道这哥们身手特别好。哎,说来惭愧,我一下子就被他扭着手臂给摁得玉面贴墙了,我当时只能大声质问他是谁,哪来的。我估计他也懵得不行,半天说不出话,就对着我的脖子吹气,吹得我浑身痒。


 


后来他一开口我就傻了,不是因为他声音太好听还吹气搞得像ASMR一样把我搞硬了,而是他竟然叫我WY?


 


WY这个名,是我父母还在时候给起的乳名,后来我父母去世了,这名听着难受,养父母征得我同意就改了,身份证上都是新名,知道我有WY这个名字的,这世界上不超过一巴掌的人。我当时就怒了,觉得他肯定是我那个朋友派过来搞我的,当时我就问他说你跟JC什么关系?为什么来耍我?结果他承认了,说他认识JC,然后呢,又什么都不说了。


 


嗨呀这不是折腾人么?他老那么把我摁墙上又什么都不说,我都快缺氧了,后来我就求他先放了我,结果他半天说,可以,但是要我闭着眼睛。我问为什么,他说,非礼勿视。我高中毕业之后就不学语文了,想了半天才明白他的意思。我那朋友包括我身边,哪有这么正的人啊,我心里憋得笑死了,敢情这哥们还跟我面前害羞呢?


 


我想我才是被制服那个,还反过来要哄他吗?我说我是直男,你别怕,你再貌似天仙我都不会对你有非分之想的,放一百个心吧。


 


结果这哥们还是把我押到厕所里给关上了才放手的。


 


我在马桶上坐了一会儿,理了一下来龙去脉:第一、他应该不是个入室抢劫的,真要这样以他的身手我肯定已经小命交代了。第二、他好像跟我那个朋友不是一路人,就他这样,我那个朋友那么傲气的估计两个人对付不来。第三、他好像是个搞艺术的,头发那么长,行为那么古怪,应该是个行为艺术家。


 


我这么理清楚了,就走出去和他心与心地沟通一番。他衣服穿好了,我跟他身材差不多,所以我的衣服他穿着也挺合适的,但是看着他一身黑,我总觉得还是浅颜色的衣服适合他。他头发散开来,眼瞳的颜色也挺浅的,怎么说呢,要不是我是个无神论者,我真觉得这是哪来的仙人被我召唤出来了。


 


我大概把我的意思给说了,就是说不管是谁告诉他我以前的名字,都证明他应该认识我的朋友,既然如此,我和他也算是有交情。我不是不讲义气的人,不过下次要来拜访,换个正常点的方式就行了。再来,冰箱里的酒随便喝。


 


他一动不动地盯着我看了很久,才说,何为冰箱?


 


我一开始真的以为他是耍我的,后来才发现我错了。这个哥们,啊,有名有字,蓝湛,字忘机。还真是个认死理特别板正的人。他的字,忘机,取自江曲孤凫赋,意为甘于淡泊,忘掉世俗。平时说话也很克制,行为举止我是真没见过身边的朋友有这样的。所以后来我就相信了,他真的是活了一千年的仙人。但是我问他为什么会出现在我身边,他又什么都不说。


 


反正我是魔怔了,我周围的朋友们都笑话我,尤其那个JC,抓着我的把柄能笑三年!后来可能是念到他那个项目少不了我,然后我跟他姐关系好,可以告他的状,他就退了一步,非要我把那个仙人带过来见见。我想一个大男人又不是金屋藏娇,怎么不能见?后来我回家跟他说了,他不置可否,我就想可以,反正我这个朋友这么帅,跟着走出去也有面子啊。一套行头都置办好了,临了要剪头发,非要跟我拧巴,说什么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剪。后来我真是给他气乐了,就想逗他。


 


我就问他,你真活了一千年啊?


 


蓝忘机回答得挺认真,我信他不会骗人。


 


然后我好奇啊,问他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里?保不齐是来蹭饭的?


 


他可能不大理解蹭饭的意思,没回答我。


 


其他的,问他很多他都能答上来,而且也确实有古人那套风骨傲气。我呢凡事不爱想太多,既然他说了,就是了。不过我那帮朋友们实在盛情难却,我干脆就带着他去见了他们。这群小崽子们平时在公司窝憋坏了,非要去夜店,我以为古人是喝酒吃肉快意恩仇的那种,谁知道失算了,这位仙人是真的不能喝啊。


 


一喝酒,认死理的毛病就放大了。敢情不光会害羞,还占有欲特别强。其实我搞不懂为什么他对我有占有欲,尤其喝醉了,像个小孩子一样。扯着我不让我喝酒,不说话还好,一开口就凶巴巴的,真不知道都活了一千年了,脾气怎么还没好点?好死不死,我那个朋友就爱看我出糗,非要玩国王游戏,对着手机找捉弄人的玩意。我平时哪怕过他啊?可是如今这个仙人在身边,我竟然有点紧张。


 


好的嘛,我那朋友是国王,指定我陪睡蓝忘机,蓝忘机吻我一下。


 


我当时说不好,他是个古人,古人很死板,这吻一下要定终身的。我那个朋友当时就跟我吵,他说我玩不起,说我谁信他是活了千年的人啊,骗小孩呢吧。我平时脾气不算好,又喝了点酒,当时就上头了,抓住蓝忘机就啃。哎,我那时也没想到,蓝忘机身手那么好,也没阻止我一下。当时起哄的人是一波高过一波,我那个朋友还说要告诉他姐,我的终身大事算是解决了。


 


当时我真的想跟他们绝交。烂玩意,蓝忘机真是活了一千年的仙人,爱信不信反正我信。


 


当然后来我跟我那朋友也没绝交,我俩一直水火不容的也就这么一直做朋友了。关键是蓝忘机没有生气,就跟没事人一样,估计那天真的是喝得烂醉。我其实很好奇他,他不像一般的古人,有点仙风道骨。而且时间线好像和我们这个历史也不太一样。虽然很多迹象表明也许他在骗我,但是我就是觉得他不会骗我。


 


直觉吧。


 


后来他在我这里长住了,我一来照顾他不熟悉现代生活,二来他也可以自力更生。他写得一手好毛笔字,竟然还懂点风水,有时候有人花大价钱求他一幅字,一个符什么的,想来好气哦,比我一个月赚得多多了。


 


好了,现在我还在和这位仁兄同居,一千年的老仙人就一千年的老仙人呗,无非也是和普通人一样吃喝。


 


编辑于2016年12月3日


 


嗯,好了,现在变成我男朋友了。


 


好长时间来看竟然有这么多点赞,好吧。说说是怎么回事。


 


后来他告诉我前世他的恋人跟我同名同姓,他虽然活得久,也要按规矩投胎,他就每一世尽量找我,有时候找得到,有时候找不到。他说得时候没什么表情,但我实在是有点感动。哎,虽然我一直觉得他可能认错人了,但是名字他都叫出来了,也许世界上真的有缘分这么一说。


 


事情的契机是有一次我们出去玩,到了一个古代的博物馆。他说他某一世是回到这个世界了,找了我很久,直到要走了都没有见到我,于是便到处刻字,留了一首残曲,是我和他曾经一起修得。后来到了那个博物馆,他留下的那残曲被人复刻了,真的有一个人把他接上了。他仔细看了看拓印的曲谱,说确实是当时他和前世的我一起做的。


 


我当时真的不信的,那首曲子最后他刻下了四个字。


 


尔滞何地?


 


后面跟了新刻另四个字。


 


吾既在此。


 


后来讲解员说那四个字是两百年以后刻的,我还多拍了两张照片,觉得这故事挺感人的。真正让我决定和他在一起了,是我后来又找了块石头自己刻了后四个字,和我留下的照片做技术对比。


 


竟然一模一样。


 


我相信这个追寻千年的故事,因为如果是我,肯定也会一直找他,直到找到的那一天。


 


编辑于2017年3月16日


 


 


@江澄


认证:云梦江氏集团董事


 


你少玩文艺青年的梗了魏无羡,你不是那天被蓝忘机给睡了才敢上杆子跟人家交往了么????


 


658赞


 


---------------------------------以上为精选评论---------------------------------



评论

热度(6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